在山陽新幹線和新世紀福音戰士一起奔馳!500 Type EVA Project內部詳剖析!!!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残酷な天使のように,少年よ 神話になれ......」

當這音樂響起,以為是知名動漫《新世紀福音戰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裡的初號機要開始暴走了嗎?嘿嘿......


是新幹線要開始暴走了啦(不對!!!)

只能說日本人的宅魂是由下而上以一貫之,繼過去曾為大家介紹的紅色三倍速版本的南海電鐵特急 Rapi:t後,更有出場就直接暴走奔馳的福音戰士列車-日本山陽新幹線500 Type EVA的啦XDDD

(圖1. 摘自www.500type-eva.jp
有沒有一種初號機附身在新幹線上奔馳的感覺(抖......)

是的,之所以會有這樣盛大的混搭,是由於JR西日本的山陽新幹線為了紀念全線開通滿40周年,便與同年亦滿20週年的《新世紀福音戰士》合作(什麼?已經20年了!囧...),共同打造出以新世紀福音戰士裡知名機體初號機為主題塗裝,將往返新大阪和博多的新幹線列車Kodama730彩繪成期間限定版新幹線500 TYPE EVA列車啊!!!

雖然外頭彩繪很帥氣,但大家已經看得夠多了,所以重點在內裝、在內裝、在內裝啊!!!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所以快點登上來看看這輛福音戰士期間限定版新幹線500 TYPE EVA列車裡面到底長怎麼樣!

話說限定期間自2015年11月7日開始,預計到2016年3月結束,所以就跟福音戰士拔掉臍帶電纜、使用內部供電開始倒數一樣(咦?)到底還剩多少時間能前往朝聖仍是未知數!


基本上在這輛福音戰士期間限定版新幹線500 TYPE EVA列車主要可看性之處在於第1和第2號車廂。

在2號車廂的部份,除了座椅和內裝環境的彩繪外,也不時能看到劇中EVA負責機關NERV的超性格標誌,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政府部門的設計有一定水準的時候自然會受到人們的愛戴(咦?)


當然不只是車內環境依照EVA初號機加以配色,連車窗窗簾下來後也別有洞天,像這就很明顯告訴咱們這輛車是為500 Type EVA Project......

不過窗簾有趣之處不只是這樣,還有......


絕對領域A.T.力場大開!!!

是的,對這部動畫有概念的漫迷們看到這橘色八角形應該就知道是什麼玩意了吧XD

搞得好像這輛列車有A.T.力場保護啊~~一整個就很適合拿來惡搞(喂!)

不過說到惡搞,再怎麼樣也比不上......


窗簾一拉下就見到碇司令......==

劇中男主角碇真嗣的詭異老爸碇源堂最經典的出場樣式,這大概是官方對乘客最大的惡搞了吧,囧

話說把這麼腹黑的角色放在車窗上好嗎?不怕有怨念的乘客直接給他一拳(然後手好痛QQ)


個人認為除了座椅和車窗窗簾外,2號車車廂內利用地貼紋路便可充分展現EVA氛圍可說是相當厲害的設計......


2號車廂大致如上,接著要準備進入1號車廂仔細端詳了==+


看到這排1號車廂待機席的座椅,有沒有覺得要進入不太簡單?

是的,正所謂限量是殘酷,這可不是買票就能上前探一究竟,1號車廂的展示和體驗室可是要先行預約,申請後還要抽獎,抽中了才有資格入內參觀啊!!!

不只如此,抽中之外還有分A賞和B賞的差別,與其說待遇大不同還不如說區分了有沒有資格打使徒啊啊啊(什麼!?)


先坐在待機席等待,準備進入福音戰士外加新幹線最強戰略的路線==+


重點就是有沒有拿到這一張!完全NERV風格的入室認可證,這也就是有抽中獎的證明==+

入場後......


嗯......其實比想像中來得平凡(喂!)

好啦~其實重點不在這裡,但也是頗有可看性。1號車廂其實也分成兩部分,前半段展示了新幹線和福音戰士的演進史,讓有興趣的乘客了解過去新幹線的40年和《新世紀福音戰士》的20年歛了多少財做了什麼事。



以上就是新幹線補完計畫(自以為XD)不過應該補不完,因為要越跑越快~~




其實從上頭介紹可以發現大多數是以介紹新幹線為主,但有趣的就是因為搭配了福音戰士的劇中人物,讓人感到新幹線運轉士就跟EVA駕駛員因為的神聖(咦?)

不可否認新幹線對日本來說是貢獻良多的,而這樣穩定快捷的高速機械也不只是在日本的國土上奔馳,像咱們台灣的高鐵使用的700T型列車、中國的CRH2型列車,以及英國的395型都是屬於日本新幹線的海外輸出款;除此之外現行部分東南亞國家的高鐵架設亦逐步使用新幹線系統,如果都換上機械人彩繪就可以來一趟鐵道機械人之旅了XD


還分別介紹新幹線500系的駕駛艙和EVA福音戰士的駕駛艙......


還有歷代新幹線的介紹。話說大家有沒有覺得這款山陽新幹線500 Type EVA使用的Kodama730跟咱們台灣高鐵700T型列車有些許相似呢?是的~咱們的700T型列車皆屬於新幹線700系電車唷!700T是因應台灣環境的修改版,也是新幹線史上第一款海外輸出的列車唷^^

不過他們有凌波零我們沒有QQ......

建議台灣高鐵認真萌化一下,應該可以增加日本人來台旅遊搭乘高鐵的比例(咦?)

除了以上新幹線+福音戰士的混搭介紹外,1號車廂另外的展示可說是突發奇想中的天元突破了吧,其實在以鐵道聞名的日本,其基地下方另有基地......


看到這櫥窗內的模型,感覺日本人不知道在想什麼......XD


路面上看似平凡寧靜的列車整備......


下方其實是EVA的整備站!!!!!!!


所以這次混搭其實是這樣想的嗎!?

超熱愛大型機器人的日本會這麼搞根本不意外啊啊啊~~~在軌道底下整備,出戰後還可以順著軌道開始高速奔馳,那我不搭新幹線了,可不可以直接選EVA初號機搭乘啊XDDD


三條軌道運一架EVA的概念,這樣大概可以知道一架初號機大概是兩節半新幹線車廂的長度,忽然覺得這設計一整個就合情合理,還是說根本是正在進行!?

啊是要打誰啊XDDDDDD

看誰長得像使徒就打誰唷(不對!)


最後看到這黃色「立入禁止」的布簾沒有?這樣搞根本就是要大家立馬進入(喂!)

雖然用布簾這樣隔開有點陽春,但很想問這簾子有沒有在賣XD

而這隔著簾子的區域,就是A賞和B賞的差別了......

如果抽到A賞的話......


僅3位適任者名額,可以現場打使徒!!!!!!!

沒錯,若抽中A賞者,便有資格乘上駕駛艙開始跟敵人使徒PK,雖說是電玩也是樂趣,但這駕駛艙可說是做得維妙維肖,在奔馳的新幹線上與使徒對決,這種浪漫已經不只是浪漫了,根本就是化想像為現實的超用心存在啊啊啊!!!


忽然這個時候駕駛座還沒坐上人,旁邊已經警戒第三使徒來襲了!?


細瞧可以發現駕駛座本身是軟墊形式,並如動漫中的設定版可讓駕駛者雙腳伸直。


這底有點殘念,沒人坐上還有191%的同步率,感覺有點落彩XDD


有沒有看到貳號機在旁邊奔馳,所以大家真的都跑在鐵道上!!!


第三使徒出現,打爆牠~~~~~!!!


經過這場在新幹線上的激戰後(?)使徒殲滅!

不過不要太躊躇為什麼沒按照劇情、打第三使徒的時候貳號機會在旁邊,反正開心就好XD

只能說如此用心地將新幹線和動漫結合,不只對日本,對全人類來說都是一莫大的突破啊~試想有多少來自動漫的想像如今逐一在現實中出現,所以記得以後年老寫遺囑時要加一條請未來的曾孫送個哆啦A夢給小時候的自己,這樣從百寶袋裡搬出一隻大型機器人也不是夢了(喂!)


捨不得下車的話,可不可以留在車上當專業打使徒駕駛員呢(揍飛!!!)


本文特別感謝黑侍讀者Steve先生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