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灣設計師週:Exploration,Journey of ___ 實況心得特輯(上回)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事隔一年,咱們又回到了台灣設計師週!!!


繼去年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2014台灣設計師週,咱們特別以上下兩篇的形式進行專題實況特輯:First ClassSecond Class後~~無獨有偶,今年當然也義不容辭、持續心得報導!

本次2015台灣設計師週,在主題為「Exploration,Journey of ___ 」下,讓每件好設計皆象徵著值得探索的旅程,展方更因此打造了宛如神祕隧道般的主題意象,走入其中的同時好像進而揭開本次展覽的神祕面紗......==+

展覽時間自2015年10月2日(五)至10月11日(日),地點位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二號、三號倉庫及北向製菸工廠一樓,而本次介紹則是以二號、三號倉庫為主,說到此處當然是立馬奔進去的啦XDD



在展覽腹地有那麼一點給它大的空間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策展團隊Toast特別於入口處打造的「咖啡風格選物展」。

咖啡風格選物展顧名思義就是以喝咖啡這件事為主題,展出在風格設計下與泡咖啡、喝咖啡這檔事相關的物件,展現的不只是一種系列,更是一種生活風格和品味。當然咖啡時用餐的餐具也會搭配展出,故刀叉一類的物品也成為了展品之一。



然後就看到由小到大的一整排摩卡壺......。

然後瞬間就想喝上一杯(喂!)


當然喝咖啡這檔事不一定得沈靜優雅,以活潑繽紛的態度和器具加以演繹也是相當不錯的XD


個人超愛冰滴咖啡,一直很想弄一組放在冰箱裡面滴(咦?)

不過也要放得下就是了XD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設計品電商團隊Papaq所集結的產品。



平心而論以上部分家具在過去的大小展覽中已非第一次出現,當然也有近期的新作品。但由時候令人困擾的反而是不知道自己看中意的玩意要去哪裡購買,未來在Papaq的平台開通後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以台灣特有種動物為花紋主題的器皿確實有著不錯的發揮空間,然而......


 唉唷!爬滿了字組成的耶!仔細可以瞧瞧像這圖形中使用的字似乎正式從梅花鹿相關的報導和介紹拼湊而來,有種從文字領略為圖像的意念。


當然這一旁氣泡式的水果盤也是挺吸睛的玩意。


感覺似曾相似,在木柵動物園有見過XDD



特別介紹這款展出原型件的空氣偵測器,是曾登上美國群眾募資平台Kickstarter的產品唷~


在這次的展覽中特別搭建了一組看臺讓咱們能鳥瞰整個展場(現在知道置高照怎麼拍了吧XD)

順著路線在走可以選擇樓梯或印著本次展覽主題「Exploration」的溜滑梯,個人懷疑這其實把方便運送展覽品的滑梯保留下來,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只是剛好而已XDD


然後馬上有人展現童心了XDDDD

記得溜之前把後口袋的手機拿出來免得樂極生哭哭@@


接著在滑梯一旁的展示空間,一為不東方團隊,另為美好研創外加日本鳥取縣政府搭配展覽。


對於將傳統物件以新方式加以詮釋的手法來說,這款編織燈確實為過往的工藝賦與了新的意義,現場一看確實是會讓人留意的展品。



是可以發現不東方的東西其實都相當東方,簞瓢屢空下令人想起陶淵明的《‪五柳先生傳‬》。


而一旁美好研創的產品則是以紙為發想主題。



在科技日新月異下紙張的用途自然已不只是書寫和包材,試想自己有多久沒好好提筆認真在紙張上寫字了。所以心得上當紙張自古至今繼續成為散發光芒的媒介時,其實也與過往有著極大的不同,一種舊有成為新造的概念。


然當轉彎過去時,Probox家則是以貓海戰術迎接咱們的相機XDDDD



是的!這一整排全部都是喵星人!在同樣規格下創作的貓式樣行動電源外觀參賽作品!!!


而本次主打的正是以埃及法老裝扮的貓行動電源!雖然說是埃及喵,但跟《‪七龍珠 超‬》裡面有點埃及打扮的破壞神比魯斯還是不太一樣......(加拿大無毛貓變埃及裝扮破壞神?)

近幾年咱們還蠻常報導行動電源,譬如最近怪獸電力公司能量瓶那款,未來有機會或許可以針對這喵行動電源介紹一番XD


然一旁的和碩設計去年展示了讓不少人感到有趣、可依照附近介質顏色改變色溫的燈具,今年再進化打造了其他造型。


然而一旁這回到家掛上包包後就拉起亮燈的作品也深富玩味,感覺就很有「到家了」的心得XD


讓在下比較意外的是百靈刮鬍刀、電動牙刷出現在設計師週,確實設計無所不在,這些電器產品在設計方面的著重也是下了一番功夫。


試刮一下......(喂!)


而隔壁以手機周邊商品見長的TEICNEO也展現了頗具金屬質感的耳機~~


和以鵝卵石為發想的耳機擴大機(難怪放在土裡!)


但個人認為佈滿整面牆、有著細緻雕花的iPhone6手機殼更值得一提,在特殊技術打造下的「金屬」材質手機殼不只給予了相當的高貴質感外,竟然還能不阻撓天線正常收訊!!!

這款技術Apple總裁庫克是不是該找他們聊一下==+

順便題外話,為啥iPhone不把後頭的蘋果咬一口Logo直接做成天線呢?這樣不就少了奇怪的天線線條又讓Logo賦與用途也無須特別弄塊液態金屬在上頭,不知道這個想法能不能提供點獎金XDDDDD


當然雕紋或款式的選擇就看個人喜好了,本來就有水鑽就不用在那邊黏半天@@


而一鼓作器~則為第一次參加台灣設計師週的廠商之一。從名字一看就知道他們家還真的是一鼓作器,打造的正是近幾年又重新開始流行的木箱鼓,但不同的是除了採用不少較精緻的工藝和手法外,從外觀式樣到鼓聲的調整都可以說是一時之選。


除了圓弧型之外......


把樺木搞成這樣還真的有三、四層樓高的藝術造詣@@


運用繁複的雷射雕刻豐富鼓面,也讓看似藏匿在倉庫的木箱鼓不只是木箱,頗有家具的感受。


另外一鼓作器的漸層燈也是頗為特別的產品,照映其下顯得從燈到鼓更具特色。相信如此製作後團隊也會頗有心得,期待未來製作出不同類型的鼓之外,或許針對其他種樂器加上屬於台灣的工藝也是不錯的方向^^

端詳完以上部分展區介紹後,接著就且看下篇:2015台灣設計師週:Exploration,Journey of ___ 實況心得特輯(下回)後半場的部份唷!


2015台灣設計師週展覽資訊


地點: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二號、三號倉庫及北向製菸工廠一樓

票價:

全票 NT 230.00、學生優待票 NT 200.00、10人以上團體票每人 NT 180.00

展覽時間:

2015年10月2日至10月11日

週日至週四 10: 00~18: 00(17: 30停止入場);

週五至週六 10: 00~21: 00(20: 30停止入場)

實際票價以該單位公布為準。

2015台灣設計師週官方網站:
www.designerswee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