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Mitsubishi Outlander 4WD七人座開箱之旅,參訪文史祕境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那一日冬去春來,樹梢上的枝芽尚未露白,桃紅的瓣倒是接連為無雨的藍天揭開序幕......


在下不算是文學咖,但來到此處開箱還是要應景一下==+

拜本次開箱之賜,讓在下有機會來到這地處新竹的小祕境。這裡說祕境倒不是真的很祕,但畢竟不是一線的景點自然是不會那麼擁擠。

不同於先前開箱試駕的Mitsubishi Outlander 4WD三代目,此次特別開箱分享的是七人座的唷!有別於先前接觸Outlander的級距,這次終於接觸到國產汽油款中最高規格的七人座版本,看來除了來此走走之外,也終於能好好端詳一下Mitsubishi Outlander 4WD七人座的樣子XD


所以撇見小歐後面的木屋了沒?

相信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為啥要裝文青一下了XD

各位觀眾~~~~


知名女作家三毛的故居!!!

是的~作家三毛在1981年來到清泉部落拜訪清泉天主堂的丁松青神父後,便愛上了此處,爾後便在1983至1986年間承租了這山間平房。儘管時間雖短,但也可說是其寧靜棲息之處。


在物換星移後,這裡是台灣目前唯一公開展示三毛照片和故事的所在。


回饋贊助後便能索取明信片作為紀念。

坦白說清泉部落位於有那麼一點給它深山的地方,一路上山路崎嶇,加上三毛故居所在的半山腰路更是不好走,好加在Mitsubishi Outlander 4WD依然能從容應付。


位於山腳下的則是張學良故居,這位出現在歷史課本上的人物相信更是耳熟能詳。Mitsubishi Outlander 4WD也趁機來合照一番,為此次開箱之旅的特別紀念。



順著樹梢上的十字架,往下一看便是已經張開大嘴的Mitsubishi Outlander 4WD引擎蓋開箱。


還是稍微端詳一下引擎的部份~這具型號4J12的2.4直四雙凸輪軸MIVEC引擎可榨出168匹的馬力,儘管碩大的引擎室因此在北美可以塞下代號6B31的3.0 V6引擎,但就稅金考量來說,Mitsubishi Outlander 4WD用4J12反而更適合台灣市場。

有趣的是除了隔音棉有如是配置外,前避震上座亦有上座蓋,這小東西不知為啥許多車款總不見蹤影=3=


此外,Mitsubishi Outlander 4WD雨刷也進階使用三節式雨刷,噴水頭雖收為隱藏式,但實際上是獨立藏匿在引擎蓋後緣下方,真不幸損毀仍相當容易更換。


接著來室內瞧瞧吧~畢竟是Mitsubishi Outlander 4WD七人座版本當然要好好看看內裝開箱的啦XD



平心而論,擁有ACC的定速系統確實在駕駛時不會那麼地緊張,另外FCM搞不好還能成為防止開車恍神的神兵利器(咦?)在這一路我們開高速公路的時候有認真感受一下,ACC真的挺方便,前車慢的時候ACC會自動跟著放慢車速;至於FCM則是讓人更安心,有自動煞車在就像多買一層保險的感覺一樣。


既然有Push Start那自然要有Fast Key......


而且Outlander有為Fast Key設計放置槽的啦!坦白說還不少車缺這置物小空間的~


另外Mitsubishi Outlander 4WD銀色的碳纖維紋飾版,相較於過去可說是逐步躍進,質感也比直接壓紋的車款好得多。


接著便是Mitsubishi Outlander 4WD七人座的開箱重點所在了,也就是傳說中的第三排!

從這可前後移動的六四分離座椅就知道其用意除了讓第三排下車外,亦可調整出更友善的膝不空間~椅背亦可調整傾斜角度。


以在下170公分的身高坐在Mitsubishi Outlander 4WD第二排上為例,即使座椅刻意往前為第三排挪出有較佳的膝部空間,第二排的乘客也不致於太擁擠,當然往後拉的話便更為寬敞了~


至於傳說中的第三排,除了如實配備頭枕外,亦有飲料架和置物盤,三點式安全帶自然也不在話下。


而第二排座椅拉到最後,第三排仍可正常乘坐~所以第二排若往前一些,後五人座依然能因應日常使用。

But!

當學長操作第二排座椅如何放倒的時候,沒想到Outlander對此部份的設計比想像中還來的精巧,其開箱步驟是~~


先把椅面往前拉開,有金屬支架支承不用擔心會拉到掉XD


接著把一旁的撥桿撥下……有種忍者機關的感覺==+


撥下後再將椅背的拉把上扳~


第二排坐以便立馬放倒成功了!

而這最大的好處就是......


坐在第三排把腳靠上去(喂!)

這麼爽表演一次就夠了,還是乖乖坐第二排就好~

但坦白說本來想這樣的設計好像步驟有那麼一點給它多~後來發現......


原來如此!Mitsubishi Outlander 4WD少了第二排椅面的厚度,可以達到完全平整模式!

看來Outlander從此成為車床界的霸主了(喂!)

全部放倒開箱的置物空間自然是不能小覷,就算在上面滾來滾去也不成問題~


但就算只放倒第三排也依然相當有得裝~


把原先丟在車上的東西補上就知道了=3=


就算第三排立起,丟兩組劍道護具也不成問題,有練的就知道這比一般的硬殼登機箱還厚,所以第三排放倒在五個人五組護具加行李一起組隊打比賽也不成問題(沒錯!就是這樣想的!)


另外,第三排後方置物空間厚實的底板翻開後,下方還藏有鋁合金卷軸式遮陽簾(真的好忍者!)


這設計基本上是放倒第三排、從第二排座椅後方開始掛起,前端的部份是以彈簧卡榫扣上~


後方則是以滑槽直接扣住,而非另外接上塑膠扣,這樣的好處是駕駛時遮陽簾比較不會因震動而產生異音,算是Mitsubishi Outlander 4WD的小小巧思所在。


最後按個按鈕蓋上後車廂,傳說中Outlander的二、三排的空間之謎也因此從本次開箱中解開==+


鑑賞結束後,不遠處停著一輛黑色二代Outlander,對應著似乎也頗有傳承的意味,也有可能是三菱車主都喜歡跑來這種地方開箱XD

所以該來走走吊橋、欣賞附近景點了~聽說這裡有溫泉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