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Colt Plus X-Sport!越野休旅式樣根本剛好而已XD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我們常說環境會驅動物品發展的趨勢。儘管近期油價下跌,但這些年來的高油價除了改變生活習慣,造車的趨勢也因此受到調整。譬如過去自然進氣下V6、V8~V到底,如今演變成直四加渦輪才是王道外,輕快省油並能多番滿足的小車大概可以說是其中一項最大贏家吧!

但在同中求異下,大抵便是帥氣、鋼砲、裝可愛,既然如此來越野休旅一下,好像也不為過吧XD

所以......


越野休旅風的Colt Plus X-Sport就出現啦!有沒有覺得這一代Colt Plus早該這樣做了XD


事實上就在台上市的日系小車中,能真的稱上「小車大空間」的大概唯有三菱家Colt Plus和本田家的Fit,然若真想要更大容量的話,三菱使其首度登台就直接plus起跳,大概空間上目前是很難有其他小車能夠比擬了吧~


而本次Colt Plus添加的越野休旅元素,霧黑的輪拱和側裙顯然相當合適,並有霧面金屬色飾條點綴。


沒錯,在下這次是在台北京站拍攝到三菱Colt Plus X-Sport,只能說襲來人往還在這邊拍車子真的要有相當的恥力啊(咦?)

不過駐足停留的人其實挺不少,對於本次X-Sport版本師法於Lancer Fortis形塑的水箱罩和保桿大都表示肯定。至於X在哪裡?由保桿為中心像四角延伸的線條大概就能嗅出端倪了吧XD

當然與側裙相互配合的下保桿霧面金屬色前土除也增添了越野風格。


大燈組基本上與Colt Plus為同件,設計上可發現方向燈處有特別突起加強其警示作用。


水箱罩下緣則拉出了鍍鉻飾條。


接著打開引擎室看看吧!在百貨公司公然賞車讓人好害羞@@


引擎方面亦同樣使用4A91直列四缸雙凸輪軸MIVEC1.5引擎,配備CVT變速箱後頗具省油實力。


如同三菱家的Lancer鯊魚頭,引擎蓋和保桿接縫處總不忘做上防水橡膠條。


車門鈑件順著握把延伸出折線,後視鏡上的大面積方向燈也挺顯眼的。


既然是越野休旅風,當然不忘要放架一下的啦XDDD

多了這組車頂行李架,X-Sport才算是正式成型。


車尾方面,較大的改變在於後保桿上增加的霧黑套件,和側裙及輪拱連成一線。


既然是掀背車,尾翼自然是不能少的^^



接著打開車尾來端詳一下吧~


在車身空間上,X-Sport版本為直接自原先三菱上一代Colt Plus延伸,故保有原來的大空間設計。


既然空間大了,自然無法伸手就摸到後座,故兩旁設有One-Touch快倒座椅的拉把。


並同樣採用六四分離。


放倒之後就為車床模式了(喂!)


而行李廂隔板的高低可調設計當然如是保留,也是上一代三菱Colt Plus便延續至今的特色。


拉開下移後增高模式就此現身~


隔板旁還有可藏匿東西的小置物空間。


比較可惜的是,X-sport無法選配遙控電動啟閉尾門,看著一旁空上一塊少了電動撐起桿確實有些可惜,但這項配備在一般的Colt Plus旗艦版上依然保留。


接著來看看內裝吧~~門把上有著一塊黑色橡膠按鈕就知道三菱有為X-Sport配備感應鑰匙。


本次內裝上最令人注目的莫過於加上了橙色線條點綴,不只是座椅和縫線,中控和鞍座上亦然。



另外部分位置也以黑色鏡面呈現。


就這個橙色來說,是不是也可以順勢推出外觀橘色烤漆的版本啊XD~


至於看到開門可用感應鑰匙,發動當然是觸控的啦~


座椅上的線條其實挺不賴的。光線一打下後便顯現出其紋路。


值得一提的是,從上一代延伸至今的副駕駛座前翻置物空間在X-Sport上依舊保留,能四處藏東西不僅可說是身為小車的特色,藏到座椅底下並有著極佳的收納空間那可就少見了,看來放雙鞋替換相當合適~不過記得除臭就是了XDDDD


前座椅背上也標註著是X-Sport版本~


最後來看看後座的部份。

座椅的紋路和縫線配色與前座相同,並可將安全帶扣藏在椅面。


即使是寬度有限的小車,但三菱依舊在Colt Plus上設計了扶手,並不忘這輛車的吃喝玩樂訴求(?)搭配搭配飲料架XD


飲料架周圍有橡膠片固定並防止行進時造成杯瓶滑動,但不代表就能放杯水開始練習甩尾(咦?)


平心而論,本次三菱推出的Colt Plus X-Sport版本其實挺適合這款車的外觀和調性發展,加上油耗表現也讓這輛車呈現出可因應日常使用的輕休旅風範。

所以......啊那個橙色版本以後會不會推出啊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