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敦化鷹流拉麵:哥吉拉等級的味覺震撼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不是因為電影上映,是鷹流拉麵味道真的太渾厚才下這種標題的!!!


穿過台北忠孝敦化一帶的巷弄內,眾所皆知有著不少知名或不知名的美食小店。說真的由於常在一定的價位「之上」~如果遇到所謂的地雷店又不能吐出來還給人(不蘇胡=3=),故若要在台北忠孝敦化獵食,確實還得仔細推敲尋訪。

不過這間鷹流拉麵~~~咱們已經替各位推敲尋訪尋訪了,可以接受重鹹濃味的就直接踏入吧XDDDDDD


還沒走進去就在忠孝敦化 216巷內看到掛著一堆鷹流拉麵的字號,更隱約看到一排人坐著吃麵了~~


不收服務費是個重點~~不過由於鷹流拉麵價位上較一般日本來台開業的拉麵店貴上一點點,所以跟其他加了 10%後其實差異不大。

而除了在忠孝敦化有分店外,在台北市信義區 Neo 19一樓也開設了二號店「鷹流辛味噌拉麵-惡鬼warugaki」唷!


那就緩緩推開門吧(明明就是開的=3=)


果然店內即將呈現客滿狀態,大家都在對菜單埋首苦讀(咦?)


作為從日本街頭路邊攤起家的鷹流拉麵,至今能在東京、香港、台北等地陸續開設分店,而忠孝敦化店是在台第一間,老闆鷹峰さん自然有其一套。看到牆上佈滿的名人簽名就可當做是眾多認證了XD

其實在下的簽名也挺好看的,拿紙筆來(揍飛!!!!!)

不過也由於老闆鷹峰さん的拉麵自成流派,所以命名也很豪氣地取作「鷹流拉麵」,充分展現出對自己拉麵的自信和堅持。



就台北忠孝敦化一帶的餐廳中常見異國風情。但從入門到內部裝潢擺設和座位,鷹流拉麵呈現的倒是一種台日融合風格,不僅到處都是龍,桌上還有著戰國時代的家徽。或許是由於老闆鷹峰さん的母親是台灣人,使得不只拉麵很獨樹一格,連店面也要有自我特色XD

據說鷹峰さん的台語超級溜的,所以不論在哪間分店遇上他點菜應該會很方便(喂!)


就一般拉麵店來說認為湯頭是整碗麵的靈魂。但其實除了湯頭重要之外,身為肉體(?)所在的麵條也是須講究的部分。

故為了讓台灣這邊的饕客也能享受到與日本同步的麵條,鷹流拉麵特別從日本引進製麵機,每日自行製作獨特比例的五榖健身麵,吃了頭好壯壯,雖然考試滿分還是得靠自己唸,但麵條確實彈牙帶勁,不遜色於一般坊間的烏龍麵。

...

...

...

不信?接著看就知道了==+


從拉麵到沾麵都瞧上一遍就知道為啥帶勁到是哥吉拉等級的了!!!

另外還有一點是,在鷹流拉麵的菜單上有清楚顯示麵的份量:小碗 170g、標準 260g、大碗 300g,且......加量不加價!!!!!

沒看錯,不僅不算服務費,加麵也不用額外付費!夠不夠哥吉拉!!

但點選份量有飽有脹,加點麵條時應詳閱菜單說明書~浪費不可取唷^^


先從「超極濃鹽味拉麵」開始看起!!!

基本上在鷹流拉麵的菜單上若看到有「油質豐厚 Q10百分百增量」就代表這道麵有特別追加濃厚豬油,也就是不只給豚骨,連油都不放過~也因此標榜為美肌拉麵,寓意吃完會油亮油亮的??


在黑色的碗內,將鷹流拉麵米白色的鹽味湯頭顯得格外濃郁。鹽味拉麵有趣的便是在於鹹油各半的脂風味,而這碗超極濃鹽味拉麵呈現的就是加倍的份量!

尤其湯頭在口齒之間的感受相當渾厚,使得麵條在吃入時有種讓湯頭緊密包裹的滑順感,加上強烈的味覺刺激,好似將整頭豬的精華都濃縮了進去,自然味道會相當強烈;而炙烤叉燒也在湯頭的作用下,令乾焦的部份又相得滋潤,令鷹流拉麵的作品有著相當鮮明的風格!!

所以愛好重鹹重油者,相信會很享受這般如同給哥吉拉噴出火焰燃燒的刺激唷XD


接著上場的是「超極東京醬油豚骨拉麵」,顧名思義就是以醬油風味呈現,並同樣有鷹流拉麵獨家的油質豐厚 Q10百分百增量,湯頭偏黃,和一般的醬油豚骨偏褐的色澤有些不同,故此可知其亦是著重於豚骨風味。


除了點綴其中的蔥和蔬菜外......


以上兩款皆有特製的烏龍茶糖心蛋。咬開一口後發現......


有沒有很糖心~~~這種咬蛋的感覺像自己變成哥吉拉在兇猛咬怪獸啊(?)

叉燒飯要放糖心荷包蛋,吃拉麵當然也能有一顆煮蛋啊~~~只能說這張斷面秀咬得湯汁都流出來了,好過分的蛋啊XDD

那綜合來說這碗超極東京醬油豚骨拉麵確實有別於一般醬油甘味,仍是以豚骨油脂味為主先,在同樣的重鹹款之下,鹽味和醬油的區別在於呈現出的鹹感略有不同,但因強調豚豬湯頭使這二者便顯得不是那麼的明顯了。而這部份也就是鷹流拉麵有別於其他的不同之處之一。


而最後,咱們從「鷹流鹽味沾麵」的部份來檢視其麵條和特殊之處吧XD

雖名為鹽味沾麵,但當然不是沾鹽是沾鹽味湯頭(廢話!)


由此可清楚看到鷹流拉麵使用的五榖麵條有著烏龍麵粗厚,但又有著拉麵的捲曲感,而這並不是只有使用在沾麵上,其他餐點亦是使用此種麵條。


至於鹽味湯頭的部份,由於是沾麵故不像拉麵那麼地燙,並加了蔥段點綴其味。

食入後發現,除了口感彈牙帶勁,感覺就像齒間遭到哥吉拉用尾巴猛甩,加上麵條夾起時呈現的沉重感讓在下一度後悔:「我錯了,不該加大的!」因為真的是太有份量,會超撐啊~~~~~

沾上鹽味湯頭後吃下後,可能由於是沾麵的緣故,鹽鹹滋味固然有,但不像拉麵如此強烈,反更因溫度較低的關係更能感受到其油脂味,並順著麵條滑入口中,令人有種吞吃後會飽足活力的霸王式感受!!!有著高度的滿載感!!!


除此之外,點選鷹流鹽味沾麵還會附上一份紓解用的湯泡飯......啊這麼飽是要我紓解什麼的啦XDDDDDD



使用的是原本沾麵剩下的湯加上這壺清湯自行調配比例~~讓吃完可以......放~輕~鬆~~


緩緩加入下,令哥吉拉等級的強烈味覺震撼獲得片刻的平緩,感覺魔斯拉飛來啦......但不會在胃裡大戰啦XDD

吃下後,感覺適才的哥吉拉衝擊終於緩緩潛入海裡,全身上下終於鬆了一口氣~~XD


在咱們一群人品嚐完位於台北忠孝敦化的鷹流拉麵,有種遭到哥吉拉重擊倒地的感覺,強烈的味覺在離開後仍口齒留香,可見此般拉麵不僅是風格強烈分明,後勁依舊十足。

但畢竟這種陳年威士忌式的震撼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故若喜愛重磅式味覺風格拉麵,相信會很想給鷹峰さん來味覺摔一下的XDDDDD

所以......如果在店內看到有位先生長得像哥吉拉摔角選手......別懷疑就讓他摔吧(咦!?)

註:美食報導須留意賞味日期,餐點容易因店家內部或菜單調整等因素產生變動。


台北 鷹流拉麵忠孝敦化店店家資訊

電話:02-27781177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216巷 27弄 14號 1樓(捷運忠孝敦化站 3號出口附近)

營業時間:11: 30-22: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