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ssdent Profi瑞齒丹牙刷,獲得Red Dot紅點設計獎的日常之作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設計無所不在。

許多身邊的事物其細節往往比想像的來得更多,尤其一些小玩意往往正是因為方便、好用,才能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但這也導致許多設計者花盡思緒的貼心視為合理,過去的驚豔成為現今習引為常的存在,慢慢地不起眼。


因此有些物質漸漸地失去了存在感,就算壞了、搞丟了,過度的日用化使其成為極容易取代的物品,探究並革命性改良的精神從中消逝,淪為稀鬆平常中的平凡無奇。

然而來自瑞士的牙齒護理品牌 Swissdent-瑞齒丹提醒了咱們這種忽略身邊事物的感受,將天天使用、貼近人們生活的牙刷從平凡之中加以改良,以 Swissdent Profi、瑞齒丹牙刷之名成為特別的存在,並在 2010年獲得 Red Dot紅點設計獎的青睞。


包裝左上角有著 Red Dot紅點設計獎的小紅球標誌......==+

Swissdent Profi瑞齒丹牙刷的包裝加了顆紅點就特別有感覺XD~尤其為了應景 Red Dot紅點設計獎特別挑了紅色的背景來拍照(不對!)

不過 Swissdent-瑞齒丹出這支烏漆麻黑的玩意有啥特別的?


事實上,這款 Swissdent Profi瑞齒丹牙刷是由瑞士知名的牙科醫生 Dr. Vaclav Velkoborsky於 2004年所創立的品牌 Swissdent-瑞齒丹所開發,以健齒為基礎開發了數款維護牙齒健康的產品,並致力於降低敏感性、讓牙齒有卓越的美白效果。

故此這款 Swissdent Profi瑞齒丹牙刷從刷頭到握把都有經過特別改良,使本來貼近人們生活的物品,成為更適合人們使用習慣的物品,也因此獲得 Red Dot紅點設計獎的青睞。


先從刷頭開始。

Swissdent-瑞齒丹除了針對成人牙齒難刷的部位設計為小刷頭外,有別於一般牙刷的齊頭式刷頭,Swissdent Profi牙刷特別裁出了外高內低的弧狀造型,不僅讓刷毛能更貼齊牙齒排列的弧度外,也減少施力時刷毛會岔開摩擦到牙齦導致受傷或發炎的狀況,當然因此也降低了牙刷的受損機率,而這也是 Red Dot紅點設計獎委員們所讚賞之處。

此外,全黑款的 Swissdent Profi瑞齒丹牙刷的刷毛是使用中軟毛,刷毛和刷柄亦有其他配色,另外也有標榜美白效果的白色軟毛,並能在使用時透過刷毛釋放氟離子,達到功效。


雖然整支很黑,但瑞士製造的 Swissdent Profi瑞齒丹牙刷不用擔心是黑心牙刷=3=

在刷柄及刷毛上還有提供其他顏色,並以此代表不同的刷毛軟度和特性。

而刷柄採用人體工學設計,便於手持和妥善施力的同時,也因重心集中於底部使 Swissdent Profi瑞齒丹牙刷不會頭重腳輕,放於杯內容易傾倒,確實是貼心又實用的設計。


實際使用過後確實能發現,Swissdent Profi瑞齒丹牙刷確實顧及了在刷牙時無心卻造成牙齦傷害的動作,並透過設計上的巧思解決了這些問題。讓這在生活中如空氣般存在的物品多了些滋味,從視覺和觸感中獲得了嶄新的體驗。

而且......感覺有 Red Dot紅點設計獎好像還真的特別好刷了耶(咦?)


想不想試試獲得 Red Dot紅點設計獎的 Swissdent Profi瑞齒丹牙刷呢?

淘汰後還能掛在牆上當做經典的工業設計作品唷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