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東西軍!三菱改款New Colt Plus X Honda Fit開箱比較(規格+外觀+內裝)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繼上篇的小車東西軍!三菱Colt Plus X 本田Fit聯名出遊!比對了油耗差異後,當天在下和另兩位男性友人其實為了躲避女性們的八卦話題(?)~

快跑、拼命跑,偷閒比較一下兩輛小車的風采XD


好!小車東西軍戰力分析正式開始!東邊的是來自神風特攻隊的後裔,小車新巨星 Mitsubishi New Colt Plus豪華型!

西邊的則是本田魂小巨人,經歷過戰爭洗禮經驗值大增的 Honda Fit VTI-S版!


先從外觀說起~仔細端詳後,咱們三位男性一致認為 New Colt Plus改款後的整體外觀用線條形塑得較為明顯,較多的鈑件菱角讓外觀看起來較為立體。


而本田則是在 Fit上運用簡單的線條+銳利,深得我心因為我是車主(揍飛)

But!!!!!

忽然,女性集團看我們怎麼出來許久,竟冒出來一起賞車,並說道~

女性 A:「可是我覺得 New Colt Plus長得比較可愛耶(大心)」

咦??(中槍Orz)

女性 B:「Honda Fit感覺比較台,尤其路上改得台台的 Honda Fit好多~」

什麼??(二次中槍Orz)

女性 C:「真的~~像這台沒改過吧?是長得比較規矩啦,但 New Colt Plus還是比較乖乖居家的樣子~啾咪~」

還啾咪!!(完全倒地不起Orz)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外觀這檔事真的是見仁見智,但可見改款後的 New Colt Plus在女性族群中似乎好像可能也許獲得了壓倒性的勝利,搞得 Honda Fit好像只剩自以為帥氣的份,到旁邊當台客車畫圈圈......Orz

但我覺得 Fit比較帥耶~怎麼辦QQ


話說回來,就大燈線條 New Colt Plus確實較為圓潤,並配有光感應啟閉頭燈+Led定位燈,保桿上的霧燈罩因為正好是銀色,跟這輛車搭上看起來有點同色處理的樣子XD


Honda Fit的大燈則較為銳利,霧燈則是半藏匿式的同色處理。


接著請兩位張嘴檢查~

可以看到三菱在 New Colt Plus上是以大面積隔音棉整塊置於引擎蓋下方,而本田這點在 Fit這點的作法跟 CR-Z一樣,只有引擎室上方使用~


另外在動力規格方面,New Colt Plus使用的是從2004年日版短尾的 Colt和長尾 Colt Plus就使用的 4A91 直列四缸雙凸輪軸 MIVEC 1.5引擎,並使用多點噴射,算是回歸和日本同步的應有配備。


而在 Fit方面,則是使用 L15A直列四缸單凸輪軸 i-VTEC引擎,同樣也為多點噴射。

從油耗來看,個人認為就引擎規格效能除調性外應該差異不大,但之所以造成油耗顯著落差還是來自變速箱、輪胎尺寸,以及適合路段調性為主要差異。


比較車身尺寸規格,New Colt Plus和 Honda Fit皆是台灣車壇間號稱小車大空間的車款,不過兩輛相置、車頭對齊來看,即便拍攝角度上 Honda Fit置於較近,但還是可看出 New Colt Plus多了部分車尾。


這個角度比較就更明顯了,畢竟 Honda Fit規格上車長 3,900mmNew Colt Plus則是 4,390mm;然寬度上 Honda Fit1,695mmNew Colt Plus1,690mm;高度 Honda Fit1,525mmNew Colt Plus1,555mm,可見 Honda Fit較為短尾低扁。

畢竟嚴格說來,台灣本田並未引進加大規格的 Honda Fit Shuttle,故就空間上屬於 Plus規格版本 New Colt Plus的三菱就在此拔得頭籌。


擺這樣比較,兩台尺寸規格差異就更明顯了~而且看來該裝支尾翼才是~


看起來兩台的後尾門開啟高度還算平均,可若是旗艦型 New Colt Plus便配有電動啟閉功能,新車售價還比一旁的 Fit VTi-S便宜......Orz


New Colt Plus後座直接放倒給各位看看~


很好用的 One-Touch快倒後座椅功能,外加旁邊有貼心掛勾~


隔板可輕鬆下移、增加置物高度,兩側還有放置小物空間。


隔板厚度很實在,真的很實在~


至於 Honda Fit,六四分離後座椅放到當然也不是難事~


不過可能因為車尾較短,伸手就能摸到椅子,故沒有 One-Touch功能~避震上方則有小物空間~But......


台灣本田給這款隔板厚度真讓在下覺得有點囧~


至於空間變化上,Honda Fit的重點在於以掀起的後座椅換取增高模式,唯缺點會影響乘坐者的空間,但個人認為仍是相當實用。

接著比較內裝規格吧^^


先從 Honda Fit看起~一直以來本田家的內裝設計不僅獨樹一格,並有較佳的組裝品質,採用的塑膠材料也有不錯的質感。

除此之外,Honda Fit也明顯著重駕駛本位~在冷氣操控上靠近駕駛端,另外音響或車機式衛星導航皆略斜於駕駛這邊,這點同樣 Honda的Civic 9就做得更為明顯。

身為車主使用上挺方便的,並還不致於會受到一旁乘客的小抱怨~


所以相較之下三菱 New Colt Plus上將中控部分呈現得比較規矩平凡了,且膠味十足,材質質感和細緻程度略遜於 Fit。但平均分布讓副駕駛座乘客能加以調整~只能說各有各的好處。


New Colt Plus的排擋桿和手煞車,CVT+7速手自排規格變速箱切換後以排擋變換,後方的飲料架根本就是為了方形利樂屋設計的XD


Honda Fit的排擋五速自排,切 S檔後可以方向盤上的撥片換檔,但有點塑膠就不提了~


另外此輛豪華版 New Colt Plus配有皮質座椅,但比較可惜的是全車系僅二氣囊,不過有 ABS+BAS+EBD煞車輔助就是了。

這點 Honda Fit的織布座椅就真是各有所好了~但 Vti-S規格有四氣囊,低一階的 Vti規格則少兩顆,然皆有 ABS+EBD。


兩台車稍微對比後可發現,三菱新出爐的 New Colt Plus不僅跟小改款前版本相比,對現行 Honda Fit來說也存在些優勢,這點台灣本田真的要加加油了,快點把全新下一代 Honda Fit引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