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靚跑二重奏:R35 GT-R,超四賽亞人級的兇猛座駕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賞車,就如同品味藝術與工業的完美結合,在奔馳與咆嘯之間領略最完美的曲線。

其中跑車形塑的價值可說是最令人熱血沸騰的極致表徵。尤其日系跑車式微多時,準備逐漸復甦的今天,Nissan在這段空窗期還持續不忘跑車魂魄,實在是值得讚賞~

而本次參加 Nissan所舉辦的跑車巡展活動~不好意思,在下何止沸騰,根本直接爆氣了~~~!

...

...

...


真的是超級賽亞人就不需要車了(喂~)

不過話說回來,就算是東尼史塔克也不會成天穿鋼鐵服代步~ 所以既然有 Nissan日產名駒隨侍在側,當然要好好鑑賞一番~


提到日產的跑系座駕,首先當然是拿 GT-R開刀(喂!)不論是本身所擁有的超跑實力+別具特色的囧字臉外型,皆讓人印象深刻。

其實「GT-R」這項名稱本隸屬於Nissan的Skyline車系中的性能版本。從過去 R32和 R34型 GT-R所打下的跑格江山後,讓匿稱 R35的 GT-R這項稱號得以從中獨立,成為日產旗下的全新車系,且不僅是超跑殿堂中令諸家畏懼的殺手級車款,更是玩命關頭系列電影中保羅沃克鍾愛的座駕首選。

故此,如今眼下看到的 GT-R,便成為了近年來日系超跑的代名詞;Skyline車系則自 1999年法國雷諾入主日產後,於 2001年合作推出 V35型,在美國、台灣等海外市場則是掛上 Infiniti之名,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 G35系列,後繼車 G37亦是如此。


所以 GT-R不單單是全新打造的超跑車款,更承繼著源自於 1957年便存在的 Skyline歷史。不單只是歷年來有著「東瀛戰神」的稱號,更如同七龍珠歷久彌新,在冠上「GT」之後,超級賽亞人進階到千年以來的無上傳說,就是獨一無二的超四賽亞人等級,連龜派氣功隨便都是十倍的啊!!!!!



Nissan GT-R不僅車頭外觀打破了以往對超跑式樣的認知外,四圓尾燈與四出尾管相互輝映,在狂放移動之間拉出一道紅色光芒~真不愧是超四賽亞人級的紅尾搖曳啊XD


所以這麼經典的車款,引擎室不免俗地得一窺究竟~


靜靜躺臥著的 Nissan VR38DETT 3.8升 DOHC V6雙併 IHI渦輪增壓引擎,是從日產車系中 VQ引擎進化而來。現今式樣的版本能輕易榨出 550匹的大馬力,並透過鮮紅飾板襯托著這顆暴力心臟,配上由 BorgWarnerGR6的濕式雙離合半自動變速箱更是無往不利^^


技師銘牌,超跑一定要有的啦~~~




引擎室的可看性當然不只是心臟~其實近幾年日產家對前中置引擎的配置有相當程度的心得,並將其概念沿用在多項車款上。除了一般眾所皆知將電瓶等物件向引擎室後端靠攏外,Nissan也將設計和配置自一般長車頭型態脫穎而出,走出自己的前中置風格~


電子式懸吊~嘿嘿~~

不僅只是前雙A臂+後多連桿,其實 Nissan GT-R最威的莫過於 ATTESA E-TS智能四輪驅動系統~

ATTESA E-TS智能四輪驅動系統與一以往的四輪驅動有所不同,這得先從適才提到的前中置配置娓娓道來~首先當引擎設計在前傳動後方時,車身重心往中央靠攏,並搭配後置的變速箱,使前後軸比重達到 53:47,於動態時重心位移更能趨近於 50:50的完美平衡。

於此同時,GT-R便透過底下的六根傳動軸(沒看錯,真的是六根==+)並採用中部雙傳動軸設計,其中央主傳動軸負責將引擎輸出傳遞到後端的變速箱,透過分動機構後讓後輪得到扭力,而副傳動軸則再將動力傳到前端,以達成四輪驅動。


之所以如此刻意安排,為的就是要讓 GT-R在在大部分情況下能保留後驅車的特性。經由中央差速器在大部分情況下將動力傳送至後輪,不會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那樣在尾速時會流失過多的動力。

也令 GT-R可以令前後輪分工更明確,一旦四輪的車速感應器以及其車身內的兩個 G力感應器得到信號並計算得出需要四輪驅動時,整套 ATTESA E-TS系統就會介入然後通過傳遞動態控制命令給電控系統來控制後端的液力差速器,使後輪強制減少動力,透過中央差速器再將剩餘的動力傳遞到前輪。



再撇見一眼 Nissan GT-R的硬式凌線~

不過廢話這麼多,車子最重要的還是坐進去、坐進去!!!!!


隱藏、未突出的車門把手,Aston Martin的車款也是如此陳設~


打開無窗框車門後,映入眼簾的莫過於鮮辣紅色皮革(連大馬力、大省油也不小心映入了......Orz)


連門檻都訴說著 Nissan GT-R的英明神武XDDDD


瞥進車內的皮革包覆,讓 GT-R顯得甚為嬌貴,日系超跑的質感真的是簡約風格,超越奢華~



超跑耶~~~不放手工真皮賽車座椅那要放什麼XDDDD


且還是很人性、直覺的電動可調~~



置中鮮明的啟動按鈕~


相較於當今不少知名超跑使用按鍵式換檔,Nissan仍為 GT-R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排檔桿方式~令傳統承襲得以昇華~


當然寫明叫 GT-R的方向盤,一定配備多種功能。除了細緻的真皮手感外,銀紅配色的標誌更讓人愛不釋手~



雖然是跑車,但 GT-R的後座還不致於過度虛設,和一般 Coupe車型相比,雖然附加卻也較為實用。未免爬到後方過於白目,咱們還是靜靜地遠觀和想像 Bose音響的震撼......不過引擎的咆嘯聲才是最為動人的吧XD


最後,再感受一下無上功力的超四賽亞人傳說。藉由 Nissan日產累積的厚實功力和創意巧思所打造的 GT-R,象徵著日本從泡沫經濟中得以復甦,並在車壇中展現最佳科技的決心,反向歐系獨霸的超跑市場投下來最震撼的原子彈(應該是要向老美震撼吧......><)。也因如此, GT-R的成功刺激了 LFA和未來新版 NSX的誕生,對日系超跑群確實是功不可沒。

期待日產 GT魂的發展,替未來寫入的歷史留下更輝煌的一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