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鹽桂園彩色蛋開箱!每顆蛋都是上帝的恩典

沿著國道南下,來到了彰化縣埔鹽鄉。


埔鹽一帶和台灣許多的農村景貌一樣,從青翠稻苗長成金黃豐穗,坐落成大塊色彩。



配上湛藍的天空,由農居房舍劃開了天地的界線。


沿著車流,轉進這間小7(這才叫小7啊......XD)背後的雙線道路進,在下帶回了這玩意......==+


沒錯!就是傳說中混色成盒的蛋中寶石-埔鹽桂園的彩色蛋!


埔鹽桂園精心培育的彩色蛋,每顆都是上帝的恩典。基本上要能讓彩色蛋的蛋殼呈現出多采多姿,那可得花費長時間的育種和改良。


本次購買的埔鹽桂園彩色蛋禮盒,內含兩排共20顆~至於價格......嗯......一顆彩色蛋抵兩顆,就這樣不多說了=3=


所以馬上打開來看看!因為照片拍攝的關係,有幾顆彩色蛋帶有淡綠色澤的似乎較展現不出來。


基本上,蛋殼的顏色可分為青殼蛋、褐殼蛋、白殼蛋共三大類型,而顏色的不同主要是由於雞的品種不同所致,其他家禽亦是如此。

一般的主張是,青殼蛋來自於東南亞品系,主要是由於家禽體內在酵素作用下,將血液中的血紅素轉換成膽綠素,使蛋殼呈現青色。青殼蛋由於蛋膜較綿密,蛋殼不容易破,不過產蛋率比白蛋低。 

至於褐殼蛋則是歐美品系,之所以成為褐色的原因,同樣也是因血紅素轉成褐色沈積所致。

故此,在要控制成色的情況下,須先從品種的改良上下手,但品種改良需要連續經過五代才能確定其品系(是雞的五代不是人的五代@@)如此才能穩定供應某種成色的雞蛋。

以礦彩綠的彩色蛋為例,是以法國品系+南美洲品系耗時兩年交配繁衍,才確定品系、穩定繁衍。此外,土粉色的雞蛋則為烏骨雞的傑作。

當然即便雞蛋的外殼不同,敲出來的蛋黃都還是黃色的(廢話),且事實上,在同樣的飼養條件下,不論是青殼、褐殼、白殼的營養價值都是一樣。所以蛋好不好吃、營不營養,就得觀看飼養人的飼料配方和功力了~


而埔鹽桂園為了讓每顆蛋優質好吃,且能吃得健康又安心,桂園的老闆不僅讓雞群們住得愜意自在(?)還讓牠們在詩歌的徜徉下生出最高品質的蛋,原來詩歌做胎教不是只有人,雞也可以。

當然在飼料上,舉凡生長激素、抗生素、賀爾蒙之類的玩意是一概不放!而是以酵素、活性炭、木醋液、洋蔥、蒜頭、辣椒、香草類植物等混成配方,並不以葷食飼養,為得就是要在最高品質的控管下提供消費者最高規格的雞蛋!


埔鹽桂園彩色蛋每批的顏色不同,基本上是隨機出貨。在前往購買時,還強調因為是當天才剛下的蛋,回去記得三天後再水煮,不然蛋殼會很難剝;且具埔鹽桂園老闆的經驗,也是這樣才會更好吃!


所以三天後,在下煮了一顆埔鹽桂園的彩色蛋試試......。


真的很好剝,白軟軟的蛋白,看似吹彈可破其實富有彈性。

所以再把蛋白剝開來後......


澄黃晶瑩的蛋黃,鑲在淨滑的蛋白之中,若說蛋殼像寶石,煮後剝開來就宛如璞玉一般~

淺嚐一下蛋白的部份,口感確實富有彈性~那蛋黃呢?

...

...

...

這彩色蛋的蛋黃的口感不像一般的雞蛋是散的,竟然在唇齒間有種微微的彈性!加上味蕾間好似因為蛋黃而有種親切的甘甜,是食材本身覺醒的原味啊!
而蛋白蛋黃同時咬入後,那種享受兩種口感的感動,只能說......真的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恩典!

果然,在埔鹽桂園老闆的用心下,不只在蛋殼的色澤上下功夫,為雞蛋取得好的賣相;味覺上令人印象深刻、難以抹滅的滋味,才是真正花盡心血的真本事!

看來埔鹽農產除了稻田,桂園的彩色蛋也是佳品^^

註:美食報導須留意賞味日期,餐點容易因店家內部或菜單調整等因素產生變動。


桂園自然生態農場(歌珊地有限公司)店家資訊

電話:(04)865-0623、(04)865-0193

地址:彰化縣埔鹽鄉南新村好金路3巷27-3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09: 30 - 17: 00、週日 13: 30 - 17: 00
                   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