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旅遊】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在沖繩那霸市名街,二次大戰之後快速復甦、傳說中「奇蹟的一哩」-國際通......旁邊的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結果不是在寫國際通><),除了是觀光客的必去之處外,也是體驗當地生活的親民所在。

不同於一般景點總是充斥著從日本本島或其他國家的外來觀光客,沖繩ㄉ第一牧志公設市場是明顯融入當地人生活的綜合市集,舉凡食材、衣著到生活小物,在這可說是一應俱全,算是沖繩人的生活縮影吧!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的入口處其實還滿像台灣四處可見的攤位。


但可能是氣候乾燥又有遮雨棚+高人民素養,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地上沒有莫名的紙屑垃圾或是詭異的水攤油漬,而是舖設平整的彩色地磚。襯著從雨棚上灑下的陽光,映得地磚顯得明亮乾淨。



在第一牧志公設市場,隨處可見賣Tee、衣物的店,設計上大都有著濃厚的沖繩風格。有些價格便宜但中國製造材質差強人意;但有些雖然折合台幣得要七八百元以上,但不論材質、設計都很值得入手,質料不僅比台灣同價位的Tee來得好,還標榜是當地生產製造的。


當然也有些販售沖繩風格生活小物的店~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內常見到這名端著咖啡到處販售的可愛小妹......我知道這次自己失準沒拍到臉......而且連咖啡也沒喝到Orz


不過比較有趣的是有看到販售觀賞用鳳梨(其實沖繩當地的食用鳳梨也沒有寶島台灣出產的好吃)


還有滿山滿谷的柴魚~"~

接下來回到本篇的重點,真的是沖繩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的重點~

穿越剛剛照片上的外圍,穿過一道我忘了拍攝的自動門,走進市場建築的核心區域,便發掘有各種的食材滋味,混著乾燥的冷房空氣撲鼻而來,映入眼簾的正是此般波瀾壯闊(?)的景色~



豬肉牛肉和各式醬料!!!

沒錯,既然是市場還是要來寫寫吃的~~

不過身為觀光客,來此的目的當然不會只是這樣,而是......


河豚!?!?!?

而且還是剝皮帶著假睫毛的河豚!?

假睫毛只是店家老闆的惡趣味,淡淡的違和感讓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的血腥味是少了點,卻也掩飾不了這裡的觀光目的-


吃海鮮的啦!!!!!!!

綁起來翻肚的巨螯大蟳其實看得我口水直流~腦中不斷地盤算要點些什麼~




其實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的海鮮並非全是當地捕獲,也有不少的進口漁貨。

但這裡可謂是種類繁多,雖然不及著名的築地漁市那樣豐富,可也有不少當地生鮮值得大快朵頤一番的~


譬如一定得要嚐嚐的沖繩特產海葡萄,口感跟我當初想像的還真不一樣!


常見這裝一箱箱的玩意,仔細一看~原來~~


椰子蟹~~!但看這售價實在是......Orz


還有河豚疊疊樂~~

市場逛了逛,通常購買後便可以拿著食材到第一牧志公設市場二樓的料理店請店家代為料理,再來算取費用。


這時,咱們選了間特別、上頭還寫著「華、台語通」的料理店......。


看了下這牆上所示~

原來這間店的店主人是由一名移居沖繩三十多年的地道台灣人~~所以端上的口味......嘿嘿~~


首先是剛剛在樓下購買,上頭還撒上海葡萄的生鮮夜光貝!

夜光貝的口感軟中帶脆,除了散發一股淡海香氣外,配上醬料還引發一股鮮甘滋味,和著夜光貝的彈牙讓陣陣的鹹中帶甜在味蕾及齒間如是跳躍,有來的話點上一顆不會很貴唷^^


另外還有絕對正宗的墨魚麵,這盤墨魚麵是以墨魚汁為醬料拌炒而成,吃了保證黑齒遍遍~


以及豬耳朵涼拌~

雖然在牧志市場的這頓晚餐不是什麼高級料理,但在異國間老闆娘濃濃的台灣人情味招待,倒讓人有股油然而生的樂趣。

吃飽後店小二幫我們把夜光貝的貝殼洗淨打包,讓我們帶回台灣留作紀念~

回到台灣將貝殼泡完漂白水後,如今成為陽台的花盆裝飾XD

最後~~是在牧志市場內安穩睡覺的貓~~~



可愛到超想夾帶出境的>///<

註:美食報導須留意賞味日期,餐點容易因店家內部或菜單調整等因素產生變動。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資訊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松尾2丁目

營業時間:09: 00 - 20: 00;二樓食堂10: 00 - 19: 00
                  每月第四週的週日公休;鮮魚店第二、四、五的週日公休


國際通週邊有付費停車場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