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募資】Apple救星!用i護套幫蘋果iPhone、iPad、iPod傳輸線保護一下吧!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身為蘋果重度使用者,總覺得在啃食這顆蘋果其實也享受著那流暢介面,簡約風格、超越豪華的快感,有其一必有其二,從此一入豪門深似海......Mac之後,iPhone、iPad輪番上陣不過是生命歷程,寧可咬緊牙根也要完成蘋果補完計畫(喂!)

不可否認蘋果家的產品確實挺耐用的,只要別遭遇白目力量基本上玩個幾年沒啥問題。但萬般產品中總會故意百密一疏,原廠常常斷頭的傳輸線便是一例!雖然在設計上Apple已採用強度較佳、抗拉的TPU材質了,且燃燒後只有水和二氧化碳真的好環保(難怪這麼貴=3=)但畢竟因應美觀缺乏市面上連接線常見的Strain Relief-也就是所謂的防拉扣,簡單講就是在線尾上醜醜的加粗,以避免大幅度的彎折,以致讓消費者驚嘆Apple連傳輸線都做得這麼精緻的同時,代價便是買一條斷一條、買一條斷一條、買一條斷一條......Orz

廢話說得夠多,相信不少蘋果使用者曾遭遇這切深之痛,好加在經過網路瘋傳卻同樣變醜的彈簧保護法後,群眾募資平台LimitStyle上便出現一款快速募資完成的Apple傳輸線專用護頸的啦XDDDDD


是的~就是便宜好用的i線套,因為很重要所以再強調一下這玩意很像Apple傳輸線專用的護頸(喂!)


其實整個產品最詭異地莫過於為啥要這麼大喇喇地展現設計師的樣子Orz

雖然他功不可沒,但這堆遠遠看比較像競選面紙,如果這位設計師要參選的話相信可以直接拿這出來贈送(咦?)


所以修先生,您紅了......


還是把焦點放到咱們的i護套上,基本上每組共有四個零件,由於一條線共有兩端,自然需要兩組才能完全保護。

外觀顏色上目前共有紅、黃、白、粉紅,藍綠共五種顏色,如果全家人都是Apple使用者的話,正好可以用顏色區分。


接著來細細端詳i護套吧!本次就從那堆競選面紙包裝中選個黃色來小開箱一下吧^^


i護套的四個零件其實就分成內層和外層,內層為柔軟的灰白色橡膠,並有符合傳輸線線尾起伏的凹槽設計。


加壓一下,果然柔軟~給予傳輸線柔軟但密實的保護(羞)


但不可否認在開模上似乎還不夠細緻,湯口毛邊過於明顯~囧

為了美觀及讓外層能穩妥密合,記得要用斜口鉗或拿個指甲刀把湯口剪掉~~


接著是外層的部分,採用硬質的塑膠,各款的外觀除了顏色不同外,表面觸感皆屬霧面質感,並有著代表連接線的打凹圖案;內側則是公母各為一邊的扣點設計,感覺上有點在組模型似的~

當然上頭亦有微微凸起的湯口,同樣記得要剪下......打磨就看個人講究了=3=


接著就迫不及待來組上吧!本次試用的Apple傳輸線雖然是已使用過、有些許變形的舊物,但仍可使用i護套來加減補強XD


辨認好凹槽和方向後......


順著就嵌上去了~~


另一側也組裝後可發現,上下雖然扣得還算緊緻,但由於這條Apple傳輸線早有些變形,讓中央呈現鼓起無法過於密合的狀態。可依照這款設計,未變形的線應可能更緊密才是。


所以i線套在設計上分為內外兩層,由外層塑膠更緊密地鎖住扣上,壓上去後就大功造成啦XD


大致長這樣,真的有點像護頸......不過至少比防拉扣好看多了。


由於內層橡膠中央的部份呈圓狀,考量美觀的話可讓內外層接縫對齊扣上。但若想扣得更緊密、有效果些,外層扣的接縫則不一定要跟內層的對齊。


扣上i護套的Apple傳輸線大概如此,記得兩端都要裝上。除了保護線尾外,也有從一堆線中分辨出自己是為哪條的功能。雖然這樣的產品有違原廠希望讓傳輸線簡約美美的好意,但裝上不會太難看的護頸護套並能延長傳輸線的使用壽命,或許才更為環保吧XD


平心而論i護套雖然是小東西,但靠群眾募資便能眾籌成功也代表這著實是Apple使用者遇到的困擾,而目前這項產品除了適用於蘋果家現行的Lightning對USB連接線外,舊款iPhone、iPad、iPod的30針對USB連接線到iPod shuffle USB 連接線等皆能夠使用,唯直徑較粗的Mac電源線等產品仍不適用並有待開發,或自己把現行i護套內層削薄裝上(咦?)

儘管這玩意仍有些建議調整之處,譬如外層塑膠可採和蘋果同樣的亮面設計、湯口毛邊過於明顯,以及那長得很競選的包裝,個人認為封面須得調整外,換上紙材而非塑膠包裝似乎更能加強這產品與蘋果之間的關聯。然若想讓產品更增添趣味,或許當初開模時每組內外層乾脆附上框架,讓購買者有自行剪下的組模型玩樂感。

但回歸現行的i護套,以當時群眾集資直至現在的每組販售價來說,這確實是超級經濟實惠的小物。假如口袋不夠深沒法一斷頭就補上原廠線,或是不想那麼容易斷裂搞得只能纏上醜醜的電火布,那麼投資個蘋果週邊產品中最便宜的i護套,搞不好比iPhone裝殼還更有意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