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秘境之旅!Subaru XV北海岸試駕輕開箱!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股熱血......有的是唯快不破,有的是橫移滑走,當然有種熱血是翻山越嶺、探尋祕境==+

之所以會說到此處,無怪乎是由於繼上次的沖繩租車分享後,咱們有機會能在暢遊海岸之際,應景來個秋冬新款繼續開箱試駕......


什麼秋冬新款!原來是Subaru XV!而且還說一定要給浪打到才符合這輛車開箱的意境,整個就是在炫耀的嗎嗎嗎嗎嗎!

嗎還是別喊太多聲,免得被說是媽寶=3=


一般來說大家對鮮橘色的XV印象較深刻,但怕會有太多注目禮(咦?)低調的銀色也很不錯啦~XD

不過既然正值秋季,當然是要搭配個旅遊行程來試駕開箱,咱們便決定來趟自以為是祕境的小祕境之旅,並稍稍感受一下Subaru XV的特色。

所以首先的就是~~


海鮮祕境(喂!)

啊就秋天一定要吃海鮮的啊~看桌上的螃蟹都翻肚叫我們快給牠開箱一下了(咦?)


由於本趟貴為北海岸之旅,不只試駕還要試吃(咦?)在地特產的肥美花蟹自然是少不了。店家說前陣子要吃公的,最近要吃母的(羞)


椒鹽鳳螺也來一盤好了~



活跳蝦外加大粒的海瓜子,要吃飽才有力氣開車啊XD


吞完收工後便沿著美麗的海岸線持續奔馳試駕,順道小拍一下作為開箱紀念。

或許是AWD的關係,跑起來比想像中來得有快感的說~


前幾天都陰雨綿綿,難得一放晴就看到有點無敵的海景,說真的天氣好的時候其實不輸沖繩,他們拉三線,咱們可以拉二胡來唱首笑傲江湖......(欠揍!)


海鮮吃完後,咱們也抵達了......


巧克力祕境!啊是有多想吃東西!


其實身為在地人自己也才來第二遍@@

當天蛋糕沒吃到,但巧克力和冰淇淋倒是嗑了。


Subaru XV在一旁被浪打到噴淚表示......啊是要吃多久QQ

吃飽喝足,咱們也一路玩下去,抵達能讓XV展現真實力的試駕及開箱地點==+


請指名這座橋附近,停在這裡是因為很難得看到這麼小的拱......


附近有個車子能開上的沙灘,但不是所有車都開得進去,像在下就不敢開自家的小Fit入內。


果然一到陡坡就開始噴砂,但繼續不甘示弱,相信Subaru XV給予了翻山越嶺的真信心!


其實噴砂只是表演(喂!)但非AWD車款還是請勿輕易嘗試唷~啾咪~

順順開上去比想像中容易,150ps在XV身上其實相當夠用,感覺因為AWD而有著更好的回饋。


登上後才發現我們要去的第三祕境從這邊走根本過不去,反而因沙灘上大小石礫超級多,本趟試駕開箱根本直接變成底盤強度測試營~囧


輪胎上沾滿了沙......


而能在沙灘上馳騁當然得歸功於Subaru家的AWD系統及強健底盤的與懸吊,現在使用後雙A臂的車廠可不多見了......Orz


不知不覺天開了,XV也開了。其實是因為車上食物味道太多打開來透透氣.....


引擎蓋純屬同場加映XD

雙凸輪軸的2.0水平對臥引擎,為車爭取了低重心的優勢,即使為休旅車也能感受其差異所在。


搞清楚路後,原來是要順著剛剛小橋另一端的柏油路前進(早說嘛~)

然後就......然後就......


抵達!綠礁祕境!

這裡最有名的莫過於佈滿海岸的綠石礁,這麼珍貴的地方也不能開車進來的!

當地看板有寫道,2月到5月是最美的季節,但這11月似乎也讓天空形成了不一樣的顏色,或許別有風味吧!


只能說咱們運氣也超級好,遇到退得很徹底的退潮,讓整個海灘完全揭露。


拍張白絲絲當做練習,也因為本趟Subaru XV試駕才能來此欣賞這難得一見的景色^^


隨後日漸西下,路上雖然紅綠燈有點多,但怠速熄火配備在這時正好派上用場~油價雖然降下來了還是要加減省啊~~

隨著陽光即將映入眼簾,咱們也抵達了下一站......


夕陽祕境~~這是身為在地人覺得看夕陽的好去處,也拍到了自己喜歡的夕陽照。


雖然天空飄了點小雨,但不減XV賞夕陽的雅緻。

最後,咱們回頭順著路登上陽明山試駕,作為本次開箱最後終點。山路上越發漆黑,但Subaru XV的穩定感也更為明顯。

與一般休旅車不同的是,XV在山路上的側傾感似乎較沒那麼顯著,倒挺有流利的橫移感,當然這樣的說法是有些誇飾,但不可否認以這輛有些Crossover的輕休旅來說挺兼顧轎車和休旅車的優勢。從筆直路段到北海岸起伏彎道,先是有舒適但比較清楚一點的路感;而往山上的路程間或許路面顆粒沒那麼明顯,卻也不致於太左搖右擺。至於空間方面以四位成人來說其實就正好合適,或許休旅車大家都追求要大要霸氣,不過有時候剛剛好反而更能換得自己滿意的平衡。

唯比較可惜的是隔音似乎沒想像中那麼寧靜致遠,話說回來難得可以開箱有水平對臥的聲浪的車款......就趁此機會好好聽一下吧(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