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安全與油耗王者!國產Outlander & 進口Outlander PHEV雙開箱,2014年誠意代表作上市!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這一天,儘管台北陰陰鬱鬱,但在統一阪急百貨的黑幕之間我看到了象徵安全和油耗的白色力量崛起……==+


沒錯,濕冷的空氣間有股動能要重新展現開箱,讓在下得以參加全新Outlander& Outlander PHEV上市記者會!

坦白說自上次同樣中華三菱2015年式的Lancer Sportback及Pajero活動後,可以發現原廠已不太在大搞神祕,除了先前便有店頭展示外,會場外還放了數輛新款Outlander以供親民開箱欣賞,似乎也讓休旅車更符合家庭價值。不過這款究竟如何?就讓在下來好好端詳並開箱一下吧XD


按照慣例記者會開箱還是要先吃飽先吃飽......Orz


吃上兩口後活動就開始了~~本次Outlander & Outlander PHEV記者會是由腿好直的高挑美模擔任主持人唷^^

然開場結束後沒想到......


綠光戰警!?!?!?!?

原本以為頭戴的是自行車安全帽,後來發現是毛帽XDDD


於此之際全新大改款Outlander和Outlander PHEV終於駕到!


不同於過去在台上市的休旅車,三菱這次特別引進了PHEV版本的Outlander,而這也是全球目前唯一一輛插電式油電混合休旅車。平心而論,近幾年三菱車款在油耗上確實下了不少功夫,純汽油車款油耗亦有顯著提升,而這輛Outlander PHEV確實象徵著台灣車壇邁向了下一世代不僅只是省油耗綠能新境界。


然回歸國產的部份,本次大改款的休旅車Outlander不僅在油耗、安全、配備上有超越同級車的長進外,甚至有著比擬進口休旅車款的實力,個人認為堪稱是史上最有誠意國產休旅車也不為過啊啊啊~!

好啦~知道自己太誇張所以去罰跪Orz

但在跪之前還是請各位聽在下解釋,看看誠意在哪裡=3=


首先這樣從外觀的顏色開始說起了……

誠意1:Outlander國產休旅車高達7種顏色烤漆能選擇!在下必須說在路上跑的車真的黯淡太久了,有些敢嘗試新鮮的車主最後常因為沒得選只能惆悵到角落畫圈圈,然後買了停在停車場又因為大家顏色很像又在四處繞圈圈,然後心裡就好圈圈(喂!)

可本次國產Outlander不僅提供了7種顏色,並皆挺適合這輛走穩重路線的車款,當然同樣國產休旅車中亦有Kuga也有7種色澤能選,但如果連進口PHEV版本的3色也算進去的話,那廣泛一點可以說有10種顏色供選擇,畢竟PHEV的珍珠白、鈦銀灰和國產的白色和灰色有一點點不一樣,然就以國產版本廣泛地看看同級休旅,大概是與Kuga唯二提供7色的吧!


看到會場外擺著開箱的這輛紫色Outlander就知道了......個人認為是所有顏色中最適合Outlander的(口水)


除此之外,Outlander的大燈亦可列為有誠意2之處~有別於一般國產車款一上市從魚眼到光感應啟閉頭燈就不見,Outlander這次可是原汁原味上陣~另可配備廣角HID,以及貼心的CHL安全護送照明系統亦是全車型配備。


打開引擎蓋後,誠意3也在此現身。有別於某輛同級進口休旅車2013年引進卻使用2008年歐洲就使用的舊引擎,國產Outlander這次可是與日本同步使用4J12這顆單凸輪軸MIVEC引擎,最大馬力不僅為168ps/6000rpm,平均油耗2WD因版本不同而有著16.8-15.8Km/L的測試值油耗;而4WD版本亦有15.3Km/L的水準,榮獲一級油耗標章,不過怎麼這麼168啊~顆顆~


引擎蓋開箱掀完後,當然也要來掀先後尾門。

其實仔細端詳可以發現,新一代Outlander有著近似於五門版Pajero的大空間,形成真正的七人座休旅車,而這點也正是誠意4之處


放張會場內的七人座式樣給各位端詳一下,最後一排基本上空間可能沒辦法像自家Savrin這麼舒服,但一般兩個大人坐下去還是可以接受。


這也就是為啥第二排座椅後還有飲料架設計的緣故了XD


與過去傳統自行加裝的不同,像Outlander這類正七人座車款的第三排座椅原廠會妥善地設計放倒舖平的功能,也因此形成了比一般同級休旅車大上一節的置物空間。


除此之外電動尾門亦堪稱誠意5之處,而且三菱還把這玩意連小車都能選配......@@


回到外頭個人偏好的紫色Outlander,來開箱看看內裝的部份吧^^


本次Outlander不同於過往開箱車款的中控設計,有些許明顯地偏向駕駛導向,雖看起來相當簡單,然在材質和觸感上有較深的著墨。


比方Outlander內裝上的銀色碳纖維紋飾板,坦白說比某輛只是單純在塑膠上壓出紋路的強多了=3=


除此之外,Push Start亦乖乖地出現在上頭。相較於不少國產車連這小東西都偷掉,個人認為這才是最明顯、最有感的偷竊吧......==+


話說回來,本次Outlander大改款中,個人認為最讚的部份莫過於誠意6:安全配備!!!

坦白說許多車款在國外是相當安全,但不知道為啥國產化後就掉了一大截,甚至搞得撞擊測試都不撞擊測試了。然而Outlander卻是呈現安全滿載模式,不僅最高規格有7氣囊之外,舉凡ASC+TCL這類車身穩定、防滑系統,到ACC車距控制、FCM主動煞車等等皆完整提供。


記得過去,在下曾看過某輛只配備兩顆安全氣囊的車卻大大地打上「安全之最」的廣告,仔細想想其實挺令人心寒。儘管咱們的法規還停留在上一世紀,但身為保障人們交通最前線的車廠在這方面也應該為消費者把關,至少讓愛惜自己和乘客生命的駕駛人有可選擇的項目。

而在期盼這點的同時,也終於有另一輛國產車誠意級跟進,個人認為真的要好好掌聲鼓勵鼓勵!

所以......



如果開了安全、油耗好的Outlander,是不是就可以跟兩位一起出去玩啊(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