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加速力!Infiniti Q50 2.0t 248公里濱海油耗測試!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繼上篇劃破Skyline天際線!Infiniti Q50 2.0t開箱評價!咱們也細細端看了Q50 2.0t的威鯨式美感(自己取=3=)

但即使身為一輛車大多數的時間是放著不動,也希望開起來是特別有感受~所以......


當然是要繞一圈的啦XDDDD

是的!同樣Infiniti Q50 2.0t除了開箱評價外,咱們也在試駕好奇之餘測其油耗,以正常駕駛狀態下評測這輛與Mercedes-Benz的A250、E250搭載同一顆274930直四渦輪引擎的Q50 2.0t,看看在Infiniti的調教下油耗甚至是加速力的表現究竟如何!?


先來檢視一下原廠提供的Infiniti Q50 2.0t歐盟油耗測試資訊:

高速公路油耗量:16.1 Km/L

市區油耗量:10.32 Km/L

平均油耗量:13.3 Km/L

經濟部能源局能源效率等級:2級

以Q50 2.0t車重1681Kg並後驅的設計來說,這樣的數據確實屬乎突出,但試駕後的結果如何呢?就跟在下兜一圈看看吧XD 


出發前油先加滿,且里程歸零、駕駛輔助全開!



當然平均油耗也歸零,在中控和儀表上皆會顯示。天氣雖然晴朗但仍有許許微風,故雙區冷氣皆設定在宜人的25度。


本次試駕路程相當簡單,自新北市永和出發走市區平面道路至台北101,而後接上國道1號往62快速道路瑞濱方向邁進,接上濱海公路抵達宜蘭南端,再以國道5號折返,最後同樣走市區平面道路直至永和,屬於市區、一般平面、高速皆有的混和路線。

所以......試試吧==+


那麼就先跑趟高速公路出發啦~從國道1號接台62線快速道路往瑞濱方向前進!!!


由於路上並未有太多車流,故相當順暢,不一會兒的功夫就抵達基隆海科館一帶,順便繞到附近覓食一下==+


滄海笑!滔滔兩岸潮~~浮沉~隨浪~記今朝~~(所以?)


浪濤看完了又在海科館附近晃了一下,加上先前的高速路段,唉呦~油耗表現目前看來還算不錯,來到13.6 Km/L的成績。

接著繼續往濱海公路邁進~不過砂石車有點多,不知道Infiniti有沒有替Q50 2.0t弄個閃砂石功能(喂!)



過了龍洞隧道之後......


試駕當天真的很晴朗,難得北海岸沒有亂下雨在干擾=3=


龍洞這邊還有鯨魚能看(咦?)


又開上了好一段路,終於看到蘭陽博物館的路牌。


因為沒啥文化的緣故(咦?)所以在外頭為車子拍張照留念即可XD

不過蘭陽博物館如今也算是濱海公路的指標,算是跑完的終點站。


到了宜蘭天氣豔陽越發高照,但在濱海公路的加持下咱們的油耗來到15 Km/L的水準!!!

而且油表要動不動也有種爽快感~忽然有種把Infiniti Q50當Honda Fit開的感覺@@

接著就一路往宜蘭市區邁進吧~


到了宜蘭市區後,一定要去幾米廣場看看,原因是因為最近這裡外來觀光客眾多,而且搞不好可以認識到香港、澳門妹之類的......(揍飛!!!!!)

乾脆看看Infiniti Q50有沒有加持的把妹效果算了(喂!)



是看到沒錯,但其實當天大嬸比較多......Orz

所以看看幾米的創作就好=3=


不過走了一大段市區後油表真的明顯往下掉,來到13.8 Km/L,但仍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接著繼續向羅東勇往直前,走向南方澳。



抵達南方澳豆腐岬一帶後,果然天空甚為晴朗,配著寶藍海色讓人心曠神怡!


除了旁邊有店家提供海苔試吃外,連Q50都叫我們請休息一下了@@

在抵達南方澳後,也稍微彙整了本次Infiniti Q50 2.0t的試駕感受。事實上除了油耗表現比個人想像中來的好之外,底盤懸吊的路面反應倒不像一般中大型房車般地溫潤舒適或軟而無感,路感反而屬於明確,但並非不適。舉例來說,經過碎石的顆粒感固然存在,卻在彈指之間趨於平靜;而經過坑洞時亦不是重磅感受、也非破碎的跳動,反而是起伏止於輪拱,避震回饋了、反應也感受的,繼續前進後也就快速恢復常態。

只能說表現上Q度良好,有50層樓這麼高,難怪叫Q50(喂!)


在鑑賞完Q50後,也該是咱們回程的時候了~最後在南方澳吊橋上來張紀念、一路向北吧^^


從蘭陽隧道方向接到國道5號,並稍微試一下加速力道~


當然基於正常開車原則,高速公路還是一路順順開,平均油耗提升到了14.4 Km/L,相信路段夠長的話應該能跑出更佳的高速油耗XD


折返回到台北101,結束了一天的宜蘭兜風之旅後,咱們也驅車回到永和加油,端看本次試駕的油耗表現。

而這段路也是本次最痛苦的一段,因為正是下班塞車潮時間!!!!!


整個就是塞死塞到爆,走走停停好加在有Auto Off加持,油耗雖然一路往下掉但還沒有想像中的慘,先是落到平均14.0 Km/L,之後又小掉了一下。


來到加油站加油,雖然是缸內直噴引擎但吃95就夠了~



本趟行程共加了18.73L,除以抵達加油站加油時的里程數248.1Km,平均約為13.246Km/L,和儀表上最後加滿油時的平均油耗13.8Km/L差距不到0.6,可見除了儀表上的數據值得參考外,亦與官方提供的歐盟平均油耗量13.3 Km/L幾近相同,唯本次試駕上無持續較長的高速路段,不然相信要突破官方提供的16.1 Km/L高速公路油耗量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最後再回頭檢視本次試駕感受的加速力部分。

由於Infiniti Q50 2.0t具備Drive Mode切換功能,平心而論以Sport和Standard模式來說兩者差異並無想像中的鮮明,Sport模式下確實有較高的回饋力道,油門反應似乎也有所提升,但和Standard比較下還不算天與地的差別,加速力上與其說是封印,還不如說反應變慢、緩了些。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本次主要是在Sport模式下試駕,反而發現油耗並不會因此有大幅損耗,或許若全程使用Standard模式,跑出來的成績......嘿嘿......相信要比歐盟油耗威上一輪應該不成問題==+

那麼日後有機會,一定要天元突破的啦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