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破Skyline天際線!Infiniti Q50 2.0t開箱評價!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西元1957年,一段傳奇的開始。

日本從二次大戰的陰霾下逐漸復甦,過去因戰爭而發展的該死技術逐漸轉為民生需求而漸漸地沒那麼該死,原先用以開發戰鬥機的技術也因此逐漸往乘用車上發展,許多車廠皆有如此脈絡,現今日產Nissan所整併的王子汽車(プリンス自動車工業株式会社)便是一例。

但即使如此,王子汽車依舊為後世立下了中型房車典範~不只是典範,更成為傳說,如同過去遙望天空時想起那劃破天際的戰鬥機,其系列車款如同知名汽車工程師櫻井真一郎所命名般,更在日產手中生成後來的驚世跑車GT-R,而這值得紀念的名稱便是......

Skyline!!!!!!!


所以一定要跟太晴朗的天空拍一張的啦!!!!!

沒錯!日規名稱的Nissan第13代Skyline、海外版本正是Infiniti Q50!!!!!
舖成這麼久知道在下要說啥了吧XDD


是的~~本次有幸開箱評價的便是2014年版Q50,亦是Infiniti旗下的主力車種之一。然由於事過境遷不少人忘卻了Q50背後的經典傳說,故不廢話複習一下實在有愧於各位啊(有嗎??)

 而如今這輛列為 Skyline第13世代V37型的優質轎跑InfinitiQ502.0t究竟又有啥兇猛或優雅之處,就讓咱們來細細品嚐吧==+


身為後驅車款的Q50 2.0t,車身尺碼為4790x1820x1455mm、軸距2850mm、車重1681公斤,按照慣例從車頭開始端詳~~~

不知道為啥Infiniti Q50的長相就讓人想放到海邊XD

評價上同樣有種仿生魚頭的風格,但既不是鯊魚頭也不是鮭魚,雖也不是非常像但卻令在下聯想到殺人鯨@@


魚眼頭燈就像是眼睛似的,整組大燈則像殺人鯨眼旁的白色斑紋(想太多XD)

而以本次開箱評價的Q50 2.0t旗艦版為例,其LED頭燈亦配備了AFS主動式頭燈轉向功能,智慧光感應則能夠自動偵測天候和對方來車等狀況來決定遠光燈的啟閉時機,及最佳夜間照明效果,並配備LED日行燈燈眉,只能說好像也跟殺人鯨一樣聰明@@


從引擎蓋延伸至前保桿的線條,直至高亮黑的水箱罩內凹,類似於鱗狀波浪,並在外圈施以鍍鉻來凸顯其評價令人有豪華房車的特質。


同樣鍍鉻的部份在前保桿的霧燈上方也用以點綴。


因為氣壓桿頂起所以可惜沒機會拿拿看鋁合金引擎蓋(咦?)

而些許長車頭的Infiniti Q50,本次開箱評價的2.0 T版本其引擎室內靜靜地躺了一具外加灰塵的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廢話!)使用的是源自Mercedes-Benz、也就是Daimler戴姆勒集團與雷諾日產聯盟技術合作的274930引擎,並同樣搭載在Mercedes-Benz的A250與E250等車型上。



引擎飾板拿掉後,歐日混血的真面目現身~~~

開箱的Q50為配備2.0升的274930渦輪鋁合金 L4引擎,具備缸內直噴及VTC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等科技,可達211ps、及35.7 kg/m,搭配七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之後0到100加速僅須7.2秒,極速則可達到245km/h。


此外,同樣如Infiniti及日產家對於後驅車一貫的手法,將電瓶等物集中於引擎室後方的左右兩側,形成絕佳的前中置引擎配置。


速度感應間歇可調式雨刷,且雨刷水噴頭藏於引擎蓋後端下方~~


而從前擋風玻璃可以清楚看到,中央後視鏡前有一方形物件,正是Infiniti Q50的感知鏡頭,可偵測甚至在駕駛時保持前車距離,並使之擁有PFCW車輛追撞預警、DCA車距控制輔助,以及時速70Km/H以上啟動的LDP車道偏移預防,和時速 60Km/H內便能頂起油門啟動的FEB自動急停系統~~~

只能說這整套乾脆整合來個先知先覺系統之類的好了XDD

一旁則是加裝的行車記錄器~



而Q50不論是前擋或後擋風玻璃,皆為外嵌式,然接縫條僅往前擋延伸。


天窗,倒映著天藍,與海藍幾近能形成無邊界一般==+


端詳一下側邊的部分~~從葉子板拉出的車身線條延續至後車門,接著平行拉出第二條折線直至車尾,疊出日系肌肉感。

而如此亮麗的漆面使用的是Infiniti車系的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刮傷的地方在太陽照射下會自行修復,但同樣刮過的地方如果又中招第二次就只能含淚講拜拜了......Orz




後視鏡下方亦有鏡頭,除了是切倒車檔時能照出左右顯影的AVM環景顯影及MOD動態物體偵測外,亦備有BSI盲點側撞預防系統。

只能說Q50除了沒有自動駕駛功能之外,根本主被動安全滿載到一個極致了@@


當然I-Key這種小東西是一定要配備的啦~~


接著繼續看到車尾的部份,雙出尾管的設計外,鈑件的肌肉感可說是更為明顯。第二條平行線後方向下延伸的正是後尾燈的部份,但平心而論相較於車頭,造型評價上似乎規矩了點,雖然後行李箱蓋上方有上翹收尾拉出跑格,但尾燈造型讓車尾看來平凡了些。儘管有前延伸拉長修飾,但和車頭給人的感受有段距離,反而同樣Infiniti的QX70,也就是過去名稱為FX的休旅車系列,其尾燈還較為銳利。


置中的後倒車顯影鏡頭~~就應該要這麼裝才對,而不是隨便亂外掛=3=


繼續開箱,開後行李箱(喂!)基於後驅+多連桿設計的緣故,後行李箱的輪拱部分有明顯內縮,成為一大 T字狀的行李箱空間,但好加在夠深夠寬敞。


不過尾門內側有解鎖拉柄設計,看來此車不適宜擄人勒贖(喂!!!)


即使是高級車也可以配備六四分離,所以高級車沒在放倒座椅這種話數聽聽就好=3=


隔板厚度適宜,並為較硬質的塑膠板,拿起後發現由於Q50 2.0t搭配的是失壓續跑胎,所以僅規劃了隨車工具的收納機能。


懸吊方面,Q50 2.0t配備前為鋁合金雙A臂結構,後方則是同樣使用鋁合金的多連桿構造,只能說魔鬼藏在細節中,好料用在看不到的地方XD



看到鋁合金在哪裡了沒有==+



而Q50 2.0t的部份原廠前後輪皆配備了225/55R17失壓續跑胎,由於得要 Hybrid版本才配上19吋鋁圈,故比例上顯得輪胎厚了一點。


接著往車內開箱評價吧XD

開門後便能聞到淡淡的真皮香氣,加上紮實的縫線顯得Q50 2.0t內裝的手感極佳^^



當然基於家庭用車的緣故,後座兩側皆有Latch/ISO-FIX兩用兒童安全座椅扣環,配上Infiniti的兒童安全座椅做一套應該相當剛好XDD


而後座翻下的中央扶手亦有飲料架設計。


基於後驅車的緣故,中央果嶺凸起是不可抗力之因素,雖然中間的乘客得腳開開乘坐(?)但私心一點能獨霸後冷氣出風口~

別腳張開開又吹冷氣搞得下方涼涼就行了(揍飛!!!!!)


至於前座開箱評價的部份,仔細一看可以發現中控台似乎有些許Nissan 370Z的影子耶~XD

果然是走轎跑車路線,房車形式下隱約有著跑格內涵==+


身為一輛高級房車,有個八向電動調整座椅,也很合邏輯~~而從紓壓海綿舖著透氣真皮與白色縫線的座椅上,梯式堆疊著同樣皮質包覆的中央鞍座,感覺就是系列化的層次感。


質地相當細緻的霧銀門把旁則有黑底白點的印刷飾板,有著隱約顆粒的手摸質感。



當然提到Infiniti不得不說到御用的Bose音響,隨隨便便就14具揚聲器並有3具是中低音,不是聽《歌劇魅影》太震撼就是聽《悲慘世界》太享受,完全悲慘不起來(咦?)


而由於方向盤亦有真皮包赴,搞得手感也很享受XD

基於跑格訴求可想而知使用三點式方向盤,Q50 2.0t其轉向系統為 HEPS電子液壓速度感應轉向系統,並可透過中控螢幕切換標準或較重的轉向手感。


右側功能鍵除了ICC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系統之外,亦選配整合DCA車距控制輔助系統,使 Q50 2.0t在時速 0km/h至 144km/h速域間進行三段式的跟車距離調整,並可持續偵測前車速度來自動調整行進速度,甚至必要時會自動煞車介入以降低追撞發生。


令一端則是音響控制及電話接聽鍵,至於方向盤撥片得升級選配才能享有F1賽車快感@@


方向盤前後高低電動調整~


左側則有儀表亮度調整鍵。


雖然Q50 2.0t講究轎跑風格,但儀表設計上仍屬乎傳統配置,不過相當清楚好懂,開了一段時間還會很人性化地顯示請休息一下@@


右側則有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並外圈同樣施以鍍鉻提升豪華感受。


除了VDC車輛動態控制+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外,Q50 2.0t亦有怠速熄火系統,基本上停紅燈踩下煞車至完全靜止狀態後便會熄火省油,然 Infiniti在此調教上反應相當靈敏,踩煞車時,腳只是輕微小震一下就會恢復動能,無明顯的遲鈍感。

同樣一排上亦有行李箱開箱鍵。


此外,Q50 2.0t亦使用駐地式油門踏板,手煞車亦為腳踩設計。


所以鞍座上就沒有手煞車拉桿了,2014年 Q50 2.0t的七速手自排使用Mercedes-Benz 7G-Tronic Plus變速箱,算是另一番的進步~


在發動狀態下,原先漆黑的面板正是5吋的觸控資訊螢幕,因應整體性使用亮面;但上方的衛星導航螢幕則為霧面形式,並顯示左右雙區恆溫空調的設定溫度。



而鞍座上則配有可連動導航螢幕的快捷控制旋紐,能操作功能選單、地圖縮放以及AVM 360度環景系統的畫面切換,同時也可作為下方觸控螢幕的實體控制介面。


好玩的是還能應地制宜選擇駕駛模式,要兇狠一點當然是Sport一下的啦XD

除此之外另有適宜個人的Personal模式、一般化的Standard,以及下雨下雪下冰雹或不小心跑到碎石沙地怕打滑的Snow模式。以上請正常駕駛,別因此跑到沙灘獻給比基尼辣妹看XD


而為了讓駕駛人因應情況快速切換模式,鞍座上另設計了 Drive Mode控制鍵,上下切換、簡單明瞭。


然一輛車既然功能多,就怕換了駕駛一切都得重新調整太過麻煩@@

故Q50 2.0t還貼心地可切換使用者,並量身記憶習慣的駕駛方式,從電子化的駕駛模式到座椅位置等等,對共用車款的家庭來說相當實用。



而且還能換大頭照......@@


Infiniti Q50 2.0t開箱評價一輪後,平心而論覺得《霹靂遊俠》已不久已,就差使用者圖像沒換成李麥克的臉(喂!)


只能說Q50 2.0t確實是相當到位的科技車,眾多配備使得開車這件事變得更為簡單,駕駛如同僅須藉著方向盤指揮車輛前往目的地,並在車內舒服享受。

而這樣反身式的科技訴求對大多數的駕駛來說甚為輕鬆,但對於較重視自主性的駕駛來說,Q50 2.0t既講究運動操控又讓開車這檔事頗為自動,邏輯上似乎有些矛盾~但如果換個角度想,畢竟背負著 Skyline的血統,就是要平常能輕鬆順順開,需要時又可以小飆一下,加上甚為殺氣的轎跑外型,倒還蠻「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嘞~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