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芝麻開門日式洋食堂料理,難得品嚐的TaTaKi刺身生魚片定食!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餓了,真的餓了......!

漫步在花蓮市的街頭,閑適的風情洋溢在整條街道上,若說這裡是全台灣最放鬆的縣市也不為過。

然而在這座東海岸城市上,雖然休閒但料理依然精緻,其中有間店的某道菜餚更是特別到出類拔萃,莫說是花蓮,在台灣亦是少見。

所以就......


芝麻開門!!!!!

雖然店名很中東菜但真的是間日式食堂@@


原址開設於花蓮市建中街而後搬遷至博愛街的芝麻開門日式洋食堂,或許是要給人驚奇的感覺所以取了這樣的店名。坦白說一開始以為是中東菜然後醬料裝在神燈中,後來發掘招牌左下角明確寫著「日式定食屋」才發現純粹是自己想太多==

既然在營業中那就快點走進去吧XD


穿過日式步道的玄關小徑......


然後不用大喊「芝麻開門」~門就可以打開了(喂!)

開門後的擺設就相當日式了,確實驚奇了一下~尤其~~


坂本龍馬的啦!

代表這裡是明治維新式日式食堂嗎XD


有沒有維新不知道,但這裡可是花蓮日本人會連絡所唷~~

之所以會如此是由於芝麻開門日式洋食堂
的店主為道地的櫻花漢,而餐廳能成為花蓮在地日本人的連絡所也相當合理XD



從日本帶來的美空雲雀簽名掛鐘!?!?!?

傳說中日本社會的最偉大歌手,並為第一位被日本首相授予國民榮譽賞的女性。

不過咱們台灣也不遑多讓,因為有......


台灣綜藝界大哥大菲哥到此一遊的親筆簽名!!!!!

整座牆最豪氣的就是他的簽名了@@


吧台坐滿之外,食堂老闆也忙進忙出@@


前頭放了坂本龍馬照片所以後頭就出現竜馬酒了嗎XDDDD

不知道味道是不是很維新@@

不過芝麻開門能獲得菲哥青睞想必這間店必然有獨到之處,加上是道地日本人開設的日式食堂,和其他菜單上的菜餚比起來,最值得期待的莫過於其傳統的日式料理了。

那麼就快點來品嚐一下花蓮芝麻開門的刺身定食吧!


一套大致這樣,要洗很多碗的樣子(咦?)

然刺身食材看起來相當新鮮XD


主盤刺身,除了各式生鮮海味外,搭配的佐料也有所講究~


和刺身相較之下配菜比較簡單點(廢話!)

除常見的味噌湯外,還有混搭小菜,但白飯有點點乾就是了=3=


刺身定食的擺盤屬乎精緻,生魚片上水亮而不黏稠,除鮪魚不會軟散外,鮭魚的脂味亦不會過於油濃。而當天的水針魚口感也不致於扁薄,就生魚片的處理上芝麻開門確實不賴~~


再來就是包含蝦頭的整隻牡丹蝦。

牡丹蝦是海鮮食材的通稱,產於北太平洋兩岸,基本上是真蝦下目長額蝦科裡其中 7種。而這隻牡丹蝦的口感彈牙,並散發著清新的蝦鮮味。

基本上芝麻開門的刺身並非拿花蓮一帶的海鮮就地取材,仍是以傳統日式定食常見的魚種為主。畢竟日本人對於生食的範疇有其講究程度,也讓這間日式食堂端上的刺身有著一定的水準。

然而說到水準,芝麻開門其中有道最值得品嚐的生魚片刺身定食,可說是整間店的鎮店特色~那就是......


沒錯!!!!!

就是日本四國傳統料理法製成的 TaTaKi生魚片定食!!!!!!!


說到這 TaTaKi生魚片,看到其表面微烤透黑後的切片邊緣,可不是一般的噴槍炙燒手法!而是在新鮮鰹魚上輕灑海鹽後,利用乾枯的稻草燃起大火以蔓延的方式,燒上魚肉表面,如此才有資格稱作是  TaTaKi生魚片!


所以芝麻開門日式洋食堂料理入口處特別為了  TaTaKi生魚片隔出這間小小的稻草料理室了~~XD



看著  TaTaKi生魚片那深紅色的鰹魚刺身光澤,邊原先透上一圈初熟滋味,而在外圍有著薄薄燒至微脆、接近黑褐色的表面,讓這道料理成為莫說是花蓮,應是全台灣皆少見的日式傳統料理法。


所以隨意配上一旁的佐料後,來嚐嚐 TaTaKi生魚片定食的滋味吧......==+

...

...

...


果然感受出明顯的稻草香氣!!!!!

由稻草而來、燒上魚肉的草本香氣,在夾上稍聞後確實有著陣陣散發,咬上一口更發現這股香氣在舌上繚繞,自口腔逐步蔓延到鼻腔,瀰漫著稻草乾味!

而燒上的魚肉除了品嚐出淡淡的焦苦味外,口感上也因過火的關係不似一般生魚片有著明顯的濕滑感,取而代之的是水份較低的純粹鮮魚肉,在一片下就有著漸層性的三種口感一次滿足,並夾帶著稻草的乾味和鰹魚的甘味!!!!!

只能說這道 TaTaKi生魚片定食是屬於相當有特色的料理,也成為了花蓮芝麻開門的獨門好招。相較於菜單上諸如咖哩或炸諸排等其他菜餚,TaTaKi生魚片確實也顯得更為有趣,若敢吃生食的話應可謂是這間日式食堂的點菜首選!


在品嚐完 TaTaKi生魚片定食後,此般獨特滋味確實讓人回味無窮,列為花蓮市必食菜色似乎也不為過(咦?)

然撇見芝麻開門餐廳內的一角,堆的像小山一樣的料理包也讓人相信店主在其他菜餚上必不斷地嘗試、精進。

但話說回來......


成人口味究竟是什麼口味的啦XDDDDDD

註:美食報導須留意賞味日期,餐點容易因店家內部或菜單調整等因素產生變動。


花蓮芝麻開門日式洋食堂店家資訊

電話:03-834-6659

地址:970 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38號

營業時間:17: 00 - 22: 30,不定期店休

網址:
hualien-open-sesame.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