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亞紅色彗星!三倍速抵達大阪關西機場的鋼彈南海電鐵特急 Rapi:t!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地球曆西元 2014年 4月 26日,一道紅色彗星猛然劃過北半球某座鏈島的西部區域。從機場整備站為起點,如同一把利刃般,以超越極限的三倍速往人群聚集地聳然突破,直至中心一帶才靜止。眼見著豔紅色的機型、新吉翁軍的標誌,其他的鋼彈、MS及人們才赫然發現......」


這是夏亞的逆襲!!!!!!!

出現了!!!傳說中三倍速長角的紅色彗星在關西空港出現了!!!

連結大阪與和歌山的民營鐵路「南海電氣鐵道株式會社」,也就是南海電鐵,自 1994年 6月 15日往返關西空港站和泉佐野站的機場線開始運行,同年9月4日機場正式啟用,特急 Rapit也開始運行,如今已雙雙屆滿20週年。

因此南海電鐵為了紀念這個盛大的時刻(?)~身為鋼彈發源地-當然藉這個機會和上映的《機動戰士鋼彈UC episode 7「彩虹的彼端」》動畫合作,打造「機動戰士鋼彈 UC × 特急列車 Rapi:t紅色彗星歸來特急列車 Rapi:t Neo Zeon Version」!!!

簡單來說就是自 2014年 4月 26日到同年 6月 30日這段期間,Rapi:t特急機場線其中的 1號列車,是以新吉翁軍的紅色彗星形式載著乘客在機場線往返~~~

...

...

...

我知道已經過期了,但回顧一下不行啊=3=


事實上鋼彈系列中這麼霸氣的夏亞紅色彗星式樣已不是出現第一次,可能因為太經典、太強大,加上劇中人物夏亞 ·阿茲納布爾(シャア・アズナブル,Char Aznable)其充滿自信的言論和與相應的實力震撼了許多觀眾,使之人氣居高不下。

而當年受到震攝的小觀眾們,如今都已經長大成人,已可成為新吉翁軍的棟梁,貢獻薪資作為軍費啦(咦?)

故此,新吉翁軍以紅色彗星三倍速式樣打造了眾多歛財產品,其中著名的有:


Toyota Auris,簡單來說就是 Corolla Altis的五門版本,但這輛紅色、有角,還有新吉翁軍標誌啊~~~


另外還有 Canon推出、超越印表機的印表機,然後還是印表機的 Poxus MG7130,噴墨速度是否真有三倍速不得而知,但不管怎麼樣就是夏亞專用呀~~~!


所以當有機會搭乘到特急南海電鐵 Rapi:t上的紅色彗星版本列車,代表的正是不用戴面具人人皆夏亞,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新吉翁萬歲!到大阪敗家萬歲(喂!)

好啦~鬼扯這麼多,其實就是能搭乘到期間限定的南海電鐵特急列車確實是相當幸運的事。尤其原先為藍色的列車名為「50000系電車」~~車頭號稱「復古未來風」~長了一副很標新立異的樣子,不用頭尖尖就看起來跑得又快又猛似的,無怪乎大阪甚至是所有日本人皆戲稱這款車頭叫「鐵人 28號」XDDDD

但就算不是鐵人也真的往鋼彈路線發展了呀~~~~~


車頭中央立著銀色刀刃,看起來就像武士舉著上段直衝而來。中央還很精緻地有著新吉翁軍的標誌,只能說鋼彈動漫能和大眾交通如此完美結合,根本就是最經典的痛車了吧XD


車頭側面。駕駛窗旁左右兩側皆有如鰭狀般突出的三連燈(三燈全亮三倍速開啟?),後頭依然是夏亞隸屬的新吉翁軍標誌。



後方則是工作人員專用小門,接著便是 6號車廂。而各車廂上除了皆施以紅色漆面外,亦拉出如機械組件般的黑色細線,真是威猛的紅黑配色啊~~~


而金色的新吉翁軍標誌也一定會有。


南海電鐵大阪關西機場特急 Rapi:t 20週年代表作!



看著車門上的白色新吉翁軍標誌,接著就大步入內、進行三倍速移動吧~XD

雖然不是真的三倍速,但南海電鐵的發言人曾回答會以三倍的乘客量為目標!


首先是一般座的車廂。基本上紅色彗星版的 Rapi:t其內裝大抵維持原來的金棕色奢華風格,白色車頂、側邊,以及木紋色的前後板、車門、扶手,乃至地板,還蠻有台灣遊覽車車體廠慣用的內裝基調(咦??)不過配上淺灰綠的豹紋絨布椅是有好些=3=



而扶手中亦藏著蛋形桌。

雖然桌子小了點是有一點不太方便,但看在機場線乘車時間不會太久,這部份就不需要太講究了。

不過既然有一般座,那不就代表有特等席?

是的,南海電鐵 Rapi:t列車上確實有所謂的商務艙~~但這輛可是三倍速的紅色彗星啊!難道夏亞在那等著我們!?!?

那麼就走到 5號車廂瞧瞧吧(抖~~~)


果然特等席長得並不單純,看起來就類似鋼彈整備完準備出擊的長廊......@@


神祕的 5號艙......>///<


果真是南海電鐵「機動戰士鋼彈 UC × 特急列車 Rapi:t紅色彗星歸來特急列車 Rapi:t Neo Zeon Version」~~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進來端詳的地方@@

...

...

...

But!!!


戴面具裝夏亞就進來了(揍飛!!!)

沒錯~~這裡就是特等席車廂,看座位整整少了少了一排就知道了XD

而且還有兩張紅色、一張綠色的超特別座位!?

是的,這三張是不發售座位的超~~特別席,分別各有代表。綠色的是米妮瓦 ·拉歐 ·薩比 (Mineva Lao Zabi)專用席,是薩比家在一年戰爭中唯一存活的人物;紅色右邊是弗爾 ·伏朗托( Full Frontal)專用席,為新吉翁軍殘黨的最高領導人,和夏亞一樣穿紅色戴面具;紅色左邊是安傑洛 ·梭裴( Angelo Sauper)專用席,是伏朗托的親衛隊隊長。



紅色座椅,黑底的枕巾上有著金色新吉翁軍標誌及邊框。



綠色座椅的枕巾則是呈現紅色~~



雖然貼紙有些斑駁,但新吉翁軍的精神已然存在~~!


部分的豹紋座椅也有著新吉翁標誌的枕巾唷^^


望著窗上的標誌......


請指名 5號艙、5號艙~~


最後......

望著新吉翁軍的翼狀標誌,儘管南海電鐵的大阪關西機場夏亞紅色彗星三倍速式樣已於 2014年 6月 30日落幕,但相信精神依然與我們同在!!!

出來吧夏亞!就決定是你了!(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