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福特野馬、大黃蜂跑車?台灣也能瞧見 Dodge Challenger道奇汽車挑戰者!!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話說這輛汽車要出現在台灣街頭的機率......大概只有牛馬蛙的百萬分之一吧!!!


嘿嘿~~本次超意外~~有機會能拍攝到由汽車貿易商 GE台北車庫提供、在台灣超級難得一見的知名美式肌肉車 Dodge Challenger道奇挑戰者的啦!!!
說到美式肌肉車,相信在台灣路上比較常見的應屬 Ford Mustang福特野馬為多數,其次則是電影《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系列稱作「大黃蜂」的 Chevrolet Camaro。但事實上若論正宗美式肌肉車,最保留傳統經典式樣的莫過於《玩命關頭 The Fast And The Furious》系列裡光頭王唐老大最愛的Dodge Challenger道奇挑戰者了!

(圖1. 摘自 Google)
就是這幕~才親親完下一集就回到舊情人懷抱中了,真糟糕@@(然後依然請各位勿忘保羅

有別於較熟悉的 09年至今的 V8 5.7L、 08年至10年的 V8 6.1L,或超威猛11年 V8 6.4L版本,GE台北車庫這次引進的可是從價格到稅金都比較親民的 11年式 V6 3.6L SE自排版本唷!

雖然說 V8以上版本在台灣要驗車掛牌還挺困難的(攤手)~但關於這項問題-SanjiNoir-黑侍集-有特別詢問 GE台北車庫並表示,確實對一般來說不太容易,但若真有那股源自於對汽車的熱愛,GE台北車庫方面還是有辦法接單引進的!


從外觀來看,本次GE台北車庫提供鑑賞的 Dodge Challenger道奇挑戰者屬於 2007年發表的第三代造型、09年完整產品線後的款式,然儘管新穎,外觀上其實承襲了 1970年第一代的元祖外觀,並融入了少少的現代圓潤手法,使其相較於其他美式肌肉車更為陽剛、威猛。


除了絕代復古的小方格水箱罩之外,與左右雙圓大燈拉開的車頭式樣以當今的造車觀點實在是碩果僅存了,也因此保留過往的設計經典成為了 Dodge Challenger道奇挑戰者的存在使命,畢竟汽車古典美學除了可以是種賣點,更亦為風潮。

不僅如此,保桿上水箱罩及大燈組內縮式讓上下突出的設計,其實是為了讓車頭上的氣流能快速導至後方,並藉下方突出的保桿達到車頭下壓的效果。簡而言之就是前保桿=車頭擾流板,所以叫做......頭翼嗎(揍飛!)

當然小圓霧燈底下的突出下擾流亦有類似的效果。


接著側邊部分,可以看到 Dodge Challenger道奇挑戰者拉開的線條其實相當簡潔平直,完全承襲著 1970年第一代的汽車設計,若說到保留過往,那還真是做到了!一整個就是走戰車級的威猛路線,就算本身沒防彈看起來就是有防彈!

從前葉子板向後延伸的折線,Dodge Challenger道奇挑戰者快速內縮並銜接車窗和 A、B、C柱,除了前方擋風玻璃使用綠綠的抗UV玻璃外,左右車窗亦是如此~難怪美國不少州直接禁止使用隔熱紙(咦?)

而無框式的車門車窗平順地接著後方的小側窗,負責側撞安全的 B柱就在這小側窗前端唷!


買來就是鍍鉻油箱蓋,改都不用改!


接著來端詳一下車尾部分==+

基本上尾燈亦是同樣的內凹設計,同樣藉由保桿帶出氣流下壓,中央的黑色賽車彩繪線條也隨著鈑件而起伏。

美式肌肉車都還蠻喜歡玩這兩條的XD


在 90年代日系車亦流行的紅色大面積煞車燈飾板,在如今的第三代 Dodge Challenger道奇挑戰者依然保留。嚴格說來這款車其實可說是向過往的汽車經典致敬,並學習如何實踐「Old is New」,並跨越時空、帶向未來!

忽然覺得《回到未來 Back to the Future》如果換成是用這輛車拍應該挺不突兀的=3=


四方左右雙出尾管,好鍍鉻!


外觀巡視完後,GE台北車庫也提供入內參觀啦(廢話XD)

還是老話一句,無窗框跑車就是令人有愛!CR-Z仍然請學著點(又碎碎念=3=)


除了經典的柱狀小門鎖之外,有沒有發現這車門......不太一樣?


是的!內側車門把手的位置很不一樣唷!是位於側邊扶手下方(防偷車?)


所以就入內瞧瞧啦~~~一句話,樸實!

平心而論就 Ford Mustang福特野馬、Chevrolet Camaro「大黃蜂」,以及 Dodge Challenger道奇挑戰者美式肌肉車三巨頭(自己取XD)來說,Chevrolet Camaro是比較有科技感的,相較之下 Ford Mustang福特野馬和 Dodge Challenger道奇挑戰者營造的確實較為簡單。

不過有別於 Ford Mustang福特野馬外觀改款後導致的「內外不對稱」來說,此般汽車內裝設計對 Dodge Challenger道奇挑戰者而言其實挺合情合理的,感覺就是外觀經典、內裝當然應該復古,儘管和道奇其他車款有共用內裝件,但論科技極其實用性配備,GE台北車庫引進的版本可是一點也沒有少!


除了在方向盤上有各式快撥鍵外,也一定有 Push Start配備。而中控上緣亦使用手感較軟的硬質橡膠包覆,整體質感因此提昇。



即便手排是不少人對美式肌肉車的直覺印象,但在科技日新月異之餘,吃得下大馬力大排氣量的自排系統亦不在少數,使用 5速自排也只是平常之事,GE台北車庫為了台灣人的接受度亦如此選擇~~不過對美國人來說這個版本的馬力應該一點也不大吧XD


油表、時速、轉速、水溫,尤其時速表記得看好其單位,這裡是台灣......XD

接著端詳後座的部份吧~


美式肌肉車大台可不是大假的,以 Dodge Challenger道奇挑戰者為例一般台灣人的身高者乘於後座並不會有太大的壓迫感,膝部和頂部空間都還算足夠,無形同虛設的問題~

且中央扶手後方有著後冷氣出風口,相對提升了後座的舒適感受。


至於後車廂尺寸中規中矩且相當平整,擄人勒贖(喂!!!)


最後再從引擎部分來端詳 Dodge Challenger道奇挑戰者作為結束吧!

從雙邊微微隆起的引擎蓋進氣孔就可以知道,這輛車絕對很需要呼吸~~~正所謂多吸多健康,打開就知道這輛汽車有多麼健康!


有沒有!11年式 3.6L Pentastar V6引擎是不是應該要多吸......氣一下!


驗明正身!夾角 60度的 3.6L Pentastar V6引擎,在 6350轉時可輕鬆榨出 305匹馬力;4800轉時則可達 37公斤米,整個就是隻小肌肉怪獸!


所以在這微雨日子中,隨便拍就可以見識到嗆煙了!一整個就霸氣十足啊~~

可惜GE台北車庫尚未替本車掛台灣牌,咱們也就乖乖地沒隨意進行汽車試駕。但發動後的引擎聲浪已經震撼全場,難怪說Dodge Challenger道奇挑戰者可是源自於唐老大的熱愛啊XD


既然如此......好威猛,不來一輛嗎?

那還不快點去剃光頭練肌肉(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