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S X 86,橫移滑走前的玩美整備

86,夾帶著動漫魅力的迷人車款,自上市後在車界掀起了不小的波瀾,也讓不少人憶起那「平價時尚」的美好年代。

無獨有偶,自從這台車在台灣燦爛登場後,敝人也撇見這款車兩三次於街頭呼嘯而過,似乎靜置不錯,但動起來更有價值。故此在下今次就不前往展間賞車,一來是比較不會遭到業務煩擾(咦?),二來是覺得像這般跑格車款放在展間鑑賞未免過於可惜,非但無法試乘,還少了些「活生生」的氣息。

因此穿過黃土漫漫的小路,來到了這裡......。


沒錯,HKS(明明標題就有寫XDDD)台灣區總代理,讓車成為真正的地面飛行獸~


到處掛著會讓人想拔走的旗子@@

還有就是......






料!料!到處都是料!!!!!(自 Hi中@@)

不過這樣小朋友殺很大,而且黑仔也不需要=3=

於此同時,在下眼尖了一下......



除了 86專用的碳纖維輕量化賽車桶椅外~


嗯......疑似 86的排氣管?那 86在哪??

這時發掘,它已經靜靜地等在一旁......


而且還掛著......


SCION的廠牌!果然這台是名符其實從米國飄揚而來的北美式樣,以 FR-S命名,和 86差異不大。

黑色烤漆,顯得 FR-S更露出動感的曲線,宛如空氣力道從旁劃過一般,厚實卻又銳利。但或許是為了燈座的緣故,可惜牌照框沒有設置在後保桿上,使之後桶線條又過於溫潤。

至於尾燈部分,也缺少了當時概念車設計的銳利,著實可惜。但即便如此,對在下而言這一系列車款追求的焦點當然並非是差強人意的外觀,而是車壇許久未見的內在配置......。


換上 HKS的排氣管只是剛好而已,這僅僅是展示唷......展示......展示......(咦?)


拉到車頭的部份。大燈的圓弧修尾也是外觀設計上的可惜之處。若對概念車時期有涉獵的話,相信是會得到更銳利的印象。不過見到實車後,倒覺得雖未滿分,可至少仍有八九成的接受度。

美規版本位於前保桿靠近葉子版下緣的側邊方向燈則是以橘色配置呈現,當然輪圈上也有著 SCION的標誌。

黑中又涵蓋著一層馳騁後的飛灰,才真是動感的氣息啊~


同樣地,86的特殊標誌如實地裝置在車側,系出同源的證明。引進的這台 FR-S是沒有恆溫的手排版本,一整個的熱血代價是比廣告打的T牌款貴了些,但倒比 Orz一族的 BR-Z還便宜。只能說這間代理商不僅浪費了手中的好牌,還沒事跟蛋捲公司傻傻分不清(喂!)

這時,忽然聽聞陣陣咆哮聲浪,好似萬馬奔騰,有如排山倒海一般!!


陰暗中,帶著美規版本沒有的日行燈出現了~


嗯,果然貼個藤原豆腐店就能出去送貨的白色 86(誤)


聲浪的來源。


加強制動,應該的。原廠配的真的只是剛好而已。



86標誌依然隨行。


外嵌式玻璃。


無框車窗,這才對啊......CR-Z學著點。



嗯......比上中控設計......CR-Z贏了。

車上雜物請各位自行忽略不計,但這內裝......嗯,復古的 80年代式樣。好吧,這畢竟不是 86的重點,CR-Z再漂亮也仍然是 Orz三兄弟的一員......可惜。

這時老闆說,內裝沒關係啦,引擎蓋打開看看~


咦!?!?!?


氣勢!!HKS的氣勢!!現在知道為啥萬馬奔騰了吧XDDDD

而且這沒什麼,86的專屬機械增壓還在運送途中,等進去後加個 100匹馬力當然不是問題。到時不只是橫移滑走,更是白煙番場無所不能了吧XDDDD

看來現正是豐田本田化、本田豐田化的有趣年代啊~~

註:在台灣,BR-Z、CR-Z、RC-Z統稱為Orz三兄弟。為啥這麼說?去看價格就知道了。